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时政热点>正文

外媒:2016中国年度表情包集锦(组图)

2017-01-03 15:25

来源:QUARTZ

作者:

  英语导读:中国网友们常常会用诙谐又颇具讽刺意味的表情包来评论国内的热门话题。2016年,脑洞大开的网友又创造出许多风靡网络的表情包。这些表情包你在日常生活中有用到过吗?

  外媒:2016中国年度表情包集锦(组图)

  Set a “small goal”

  设定一个“小目标”

  In a TV interview, China’s richest man Wang Jianlin recalled that when his apprentices would say “I want to be China’s richest man” at the early stage of their careers, he would instruct them to “Set a small goal first, for example, earn 100 million Yuan to start with!”

  在一次电视采访中,中国首富王健林回忆道,当他的徒弟在初入职场的时候说,“我想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他就会教导他们,“先设定一个小目标,比如,我先挣上1个亿!”

  To achieve Wang’s “small goal,” young people who own no property and earn mediocre salaries would “have to work 1,000 years without eating or drinking,” a 19-year-old wrote on Weibo after watching Wang’s interview.

  在观看了王先生的采访后,一名19岁的网友在微博上写道:要实现王先生的“小目标”,没有房产且工资微薄的年轻人“必须不吃不喝地工作一千年”。

  Chinese internet users now use “Set a small goal” when they make similarly “small” resolutions, like praying for something unthinkable.

  如今,中国网友在做类似的“小”决定的时候,比如祈求一些毫无可能的事情,就会说“设定一个小目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