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我是余欢水》最“丧的男主 社畜逆袭引起共鸣!“社畜”的英文咋说?

2020-04-20 16:5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HYY

  近日一部短小精悍,只有12集,绝对算得上电视剧清流中的清流,《我是余欢水》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没胆、没钱、怂的一批

  余欢水

  堪称现代国剧史最衰男主角。

《我是余欢水》最“丧的男主 社畜逆袭引起共鸣!“社畜”的英文咋说?

  《我是余欢水》改编自余耕小说《如果没有明天》。原著以荒诞讽刺的笔触,描写了社会底层小人物余欢水的艰难境遇与心路历程。

  主演郭京飞、苗苗、高露等一众实力派,剧本由去年大爆的《都挺好》编剧操刀,再加上口碑良好的出品方正午阳光。《我是余欢水》剧情扎实,深入人心,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意外、巧合、阴差阳错的荒诞,现实里带着喜感,荒诞中兼具讽刺。

  余欢水的人生糟糕透了。

《我是余欢水》最“丧的男主 社畜逆袭引起共鸣!“社畜”的英文咋说?

  一开始的余欢水在生活中、工作中、社会中受到了各种不公正的“碾压”,可以比喻成“麻木的社畜”。

  被老婆嫌弃,被朋友欺骗,被同事取笑,被老板轻视……用现在的流行词来说,一开始的余欢水过着很“丧”的生活。

  简直是丧到尘埃。成年人所能遇到的憋屈,余欢水每天都在反复经历。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这部剧?看看网友们的热议:

  @莹莹星晴

  究竟是谁在偷窥我的生活?套用剧里的一句话来说:越活越没个人样。

  @那年花开

  现实生活中,我们大部分人都像余欢水一样,平凡的不能再平凡,为了生活在打拼,甚至情绪的宣泄都要靠着那张宣判着死亡的误诊单。

  @一只努力溜达的猫

  余欢水油腻、不修边幅、目光无神、满嘴谎言,忙忙碌碌却毫无作为,标准的中年loser,人人都看着剧里的余欢水大笑,人人都在余欢水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涨知识:

  社畜,可以翻译为“corporate slave”,网络流行词,是日本用于形容上班族的贬义词,指在公司很顺从地工作,被公司当作牲畜一样压榨的员工,多用于自嘲。(来源于百度百科)

《我是余欢水》最“丧的男主 社畜逆袭引起共鸣!“社畜”的英文咋说?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