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一集炸瘫外网 《权游》前传《龙之家族》稳了!

2022-08-28 16:59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要论本世纪以来最热门的美剧,《权力的游戏》必有一席之地。

  这套根据乔治·R·R·马丁原著《冰与火之歌》改编的系列剧集,自2011年首播开始,收视一路飙高,屡次超过《行尸走肉》《西部世界》等其他人气美剧。

  2019年最终季结束后,HBO便一直在开发衍生剧集,终于,它来了——《龙之家族House of the Dragon》。

  HBOMax开播当天一度挤崩 HBO Max App,一天之内IMDb评分噌噌涨着,9.0,9.1……烂番茄新鲜度85%,口碑暂时立住了。

  外媒也是一片溢美之词,比如英国《卫报》称赞《龙之家族》“与《权力的游戏》全盛时期一样,是一场轰动性的成功”;《泰晤士报》肯定该剧“视觉华丽,剧情清晰,大部分演员表演出色”;《洛杉矶时报》认为,“《龙之家族》重新回到恢弘和展示力量的格局上”。

  国内权游粉也大多给出四星、五星的好评:

  @莹莹星晴

  《龙之家族》第一集最后一分钟,当熟悉的《权游》主题曲响起,我的汗毛一下竖了起来,之前看了预告片真的没有抱任何期待,没想到这部衍生剧真能有《权游》那味儿。

  @那年花开

  作为冰火前传的龙之家族,编剧有马丁老爷坐阵,剧情应该不会跑偏。伴随着第一集结束时响起的熟悉旋律,让人不禁感慨,陪伴我们十多年的权游又回来了!

  @人云亦云

  当巨龙翱翔在空中,“冰火”的变奏响起,再看到红堡、大教堂等原著中的地标建筑,熟悉的感觉都回来了,堪称“死去的回忆攻击我”。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梦回铁王座!无愧于“血龙狂舞”之名。开篇波澜壮阔,氛围压抑神秘,过程百转千回,对白细节溢出。太好看了,重拾了当年看权游的震撼,而且理解了团队为什么会选坦格利安家族作为第一个前传拍摄对象。

  《龙之家族》作为《权游》的前传,将时间往回拨了近200年,主线讲述坦格利安王朝如何由兴向衰。

  剧集根据《冰与火之歌》前传小说《血与火》改编,小说副标题便是“坦格利安王朝史”。有原著打底,加上乔治·马丁亲自参与编剧,《龙之家族》的故事水准算是有了保障。

  导演团队中最有经验的是米格尔·萨普什尼克。他曾操刀正传第六季中著名的“私生子之战”,此次又执导了《龙之家族》的第一、六、七集。

  《龙之家族》开场就点明了坦格利安王朝的重要时间节点。

  杰赫里斯一世在经历60年和平统治后,将王位传给韦赛里斯一世。

  韦赛里斯一世继位181年后,龙妈出生。

  不久之后,龙妈的父亲、疯王伊里斯被另一家族夺权,坦格利安王朝结束。

  在韦赛里斯一世到疯王伊里斯之间的王朝中期,则发生了名为“血龙狂舞”的内战。

  要理解“血龙狂舞”,必须先认识首集中出现的两个女性角色。雷妮拉,韦赛里斯一世的长女;阿莉森,王国首相的女儿。

  剧中,两人形同闺蜜,但后来阿莉森嫁给国王,成为雷妮拉的后妈,并生下儿子伊耿。血龙狂舞指的就是雷妮拉与伊耿争夺铁王座,并由此展开的全面内战。

  据此前的宣传物料,《龙之家族》中将出现至少十几条龙,相比《权游》龙妈的三条龙,这次剧组可是下血本,龙战一次性看过瘾。第一集三条龙亮相,都是族群里的“老大哥”。但“血龙狂舞”却几乎导致龙的灭绝。可见坦格利安继承之战的惨烈!

  龙是能力,是心魔,也是欲望。

  就像剧中的经典台词:“唯一足有毁灭龙族的,即出于龙族自身。”龙是出生时就伴随着皇族人的伙伴,也是需要驯服的自身。

  《龙之家族》里,龙是皇族间普遍的存在,编剧打造了男女背景上的相对的平衡,《权游》正传重点并不只是在女主逆袭,它更多是一部背景宏大的史诗群像,而《龙之家族》则选择让女性拥有同场竞技的机会。坐上铁王座,一切都没有结束,这只是女性突破传统枷锁的开始。

  当然《龙之家族》和《权游》之间还有不少联动。比如雷妮拉在下令龙喷火烧掉母亲和弟弟时,说的“Dracarys!”是一句瓦雷利亚语,意为“龙之火”。《权游》中,龙妈也是用这句话命令龙喷火。

  首集结尾的秘密对谈中,韦赛里斯一世更是一口气向雷妮拉透露了异鬼、凛冬、冰与火之歌等主宰权游世界的信息,直接唤醒了剧迷的DNA。

  该剧仍然保持了《权游》的大场面与大制作。据报道每集的制作成本大约2000万美元。其实这是高于当初的“权力的游戏”的,当初权游大概一个整季一个亿美金的投资。第一季单集大概只有600万成本,到了最后几季,才提到单集1500万左右。

  并且剧组还在欧洲多地拍摄,包括英国、西班牙、葡萄牙、克罗地亚等地都成为本剧的取景地。

  大量外景与实景拍摄,保证了本剧的视觉质量,或者叫质感,起码让观众觉得很真,场面很大。

  你会觉得自己再次回到了当年权力的游戏那个血与欲望的世界当中。

  甚至,连铁王座都在当初“权力的游戏”基础上重新制作,据说更接近于乔治·马丁在原书中的描述。

  从已知的结局来看,《龙之家族》注定是一出悲剧,因为它讲述的是坦格利安家族的衰落。但身处悲剧漩涡仍不懈抗争的众生相,对于观众来说仍旧有着很大的吸引力。只要保持这个节奏下去,希望这部剧,不要高开低走。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