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一口气刷完,不愧是Netflix巨制

2022-08-28 16:5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最在网飞播出的DC漫改剧,号称迄今为止最贵DC剧集,1.7亿美元成本,改编自“有史以来最伟大的DC漫画之一”《睡魔The Sandman》。

  大家平时晚上睡觉都会做梦吗?有想过梦境是怎么产生的吗?那如果所有人都不做梦了,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睡魔》就讲述了这样一个关于梦境的故事。到底何谓“睡魔”?

  西方神话中,人类陷入梦乡,会有精灵将沙子撒在他们的身上或眼中,为之带来一夜好梦。人类将其称为Sandman,睡魔。

  上世纪80年代,DC请到一批优秀英国作家,为旗下新漫画创作脚本,代表作包括如今闻名全球的《V字仇杀队》《守望者》。其中,作家尼尔·盖曼将超英故事与神话传说融合,创作出《睡魔》。此后,《睡魔》系列为尼尔·盖曼赢得世界奇幻奖,又使之第四次获雨果奖。因此称它是漫画史上最高称誉的作品,并不为过。

  这部剧目前在国内国外都取得了还不错的口碑,在国外知名打分平台烂番茄上,该剧目前保持双分80+,而在逗瓣上目前也有万人评分8.0分的不错口碑。

  一位外国的影评人是这样描述的:

  I went into The Sandman with no context, not having read the Neil Gaiman comic of the same name, but I don’t think that hurt my experience at all.?

  我是在完全没有了解过背景的情况下去看《睡魔》的,也没有读过尼尔·盖曼的同名漫画,但我不认为这影响了我的体验。

  Given the source material, that’s no wonder. For fans, it may well turn out to have been worth the long wait, but for newcomers to the Sandman’s world, there is plenty to discover.

  对于(原著的)粉丝们来说,漫长的等待可能是值得的,而对于刚来到《睡魔》世界的新人来说,还有很多东西等着他们去发现。

  来自豆瓣网友热议:

  @激光鲨鱼

  因为梦魔这部漫画太特殊了,其中好多设定无法在剧中表现出来,但原著党看到这部剧能还原成这个样子已经很满足了。

  @莹莹星晴

  平时很少打分,看完第一集马上来给满分了,质感相当不错,今天又是正联回归又是睡魔上线,DC粉真过年了

  @人云亦云

  一口气看了5集,我真的好爱这种题材啊,节奏紧凑,故事引人入胜,网飞今年难得好看的新剧。

  @那年花开

  你可以永远相信尼尔盖曼,等了好久啊,终于等到来了,第一集观感太棒了,十分的还原,囚禁的情节都很不错,后面的复仇与找回法器应该都相当精彩吧!

  为什么《睡魔》值得一看?

  本片阵容强大,本片的主角是击败了两百多位实力男星最后拿下了出演睡魔机会的汤姆·斯图里奇,配角团队是更加星光熠熠,有出演《权力的游戏》中“美人布蕾妮”的格温多兰·克里斯,在《毒枭》和《金刚狼3》中均有出演的波伊德·霍布鲁克,同时出演《神秘博士》中博士女伴的珍娜·路易斯·科尔曼。

  虽然《睡魔》的世界观是很庞大的,但如果你没有看过漫画原著,这也并不会影响你理解影片剧集的内容。

  当然,如果你看过漫画,你也可以期待剧中对于原著情节的改编。改编不是乱编,所有的改编都是经由原著作者同意后创作团队进行的改编,所以相信不管是原著粉丝还是剧粉都会心满意足。

  我们再来看一下剧名,《睡魔》翻译成The Sandman为什么不是Sleep Demon?或者Sleep man?要叫Sandman,直译沙人?

  这和主人公的能力有关,原著中的六代睡魔,有着可以变成砂石,操纵土石甚至可以控制地震的能力,同时又继承了初代睡魔可以操纵气体预言梦乡的能力,因此他自命为睡魔,与此同时在DC旗下的超级英雄团队“美国正义协会”是sand,因此得名Sandman。

  DC漫画世界观中共有七位“无尽”,又称为7D,分为为命运(Destiny),死亡(Death),欲望(Desire),绝望(Despair),毁灭(Destruction),谵妄(Delirium)以及梦(Dream)。

  而睡魔“墨菲斯”正是梦(Dream)的象征,他不是什么神明也不是什么超级英雄,而是负责主宰梦境的梦之主,他的领土就是在所有人们闭上双眼后进入的梦境世界,在他的梦境世界中,他能给你一切世间美好的幻想,也能给你难以想象的深渊与恐惧,一切均由他定夺。

  睡魔并非万能的,剧集刚刚开始,他便被人类以法术囚禁,在人间停留了一个多世纪。

  术士罗德里克·博格斯,为复活自己早亡的儿子,设下法阵企图幽禁死神,不想却误将睡魔召唤而来。

  面对人类的无理要求,墨菲斯沉默以对。他的三大法器:红宝石、沙袋、头盔,也被人类夺去。

  直至百年以后,墨菲斯才有机会逃脱。

  睡魔失踪期间,梦之国残破凋敝,墨菲斯的造物们误以为被主人抛弃,纷纷遁走。

  其中更包括会对人类造成致命威胁的「三大阿卡纳」。

  而此时的墨菲斯虚弱无比,不得不设法恢复力量,再去寻找失踪的手下,第一季的故事由此展开。

  前五集,讲述墨菲斯如何在命运三女神的启示下,寻回法器。

  后五集,则针对无尽家族内部的兄弟阋墙展开。

  最终墨菲斯发现,从自己被人类囚禁开始,一切都是设计好的阴谋……

  至于未来,墨菲斯还会遭遇怎样的诡计和麻烦?希望网飞快点续订第二季!

  睡觉除了sleep,还能这么说:

  sleep 睡眠

  fall asleep 入睡,睡着

  dream 梦

  nightmare 梦魇

  doze off 打瞌睡

  doze 打盹儿,doze off 尤其指白天的打瞌睡、打盹儿,睡得较浅,时醒时睡。今年夏天热得要命,一不小心就能doze off~

  nap 小睡,打盹儿,可指午睡,短暂休息等。常指在白天小睡。

  drowse 半睡半醒,昏昏欲睡的状态。

  slumber 表示休眠,沉睡。

  repose 躺着休息,休养;也可表示长眠,安息

  insomnia 失眠症

  sleeplessness 失眠

  lethargy 昏睡;嗜睡

  sleepy sickness 嗜睡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