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辅导>正文

中考英语听力最常考的30个对话情景及情景用语

2019-02-22 15:36

来源:新东方网编辑整理

作者:

最新初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初一范文 初二范文 初三范文 万能模板
初中词汇表 初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新东方网给大家分享《中考英语听力最长考的30个对话情景和情景用语》,助力大家取得理想成绩。

  一、打电话(Making phone calls)

  1、请给某人/某单位打电话

  Would/could/can you ring up...?请你...打电话好吧?

  句中ring up意思是“给某人打电话”,除了用ring up外,还可用call, call up, telephone 等,意思相同 can you...?用得最普通:could/would you...?用在正式场合,比较礼貌。

  2、电话拨不通时常说:

  The line is busy , I can‘t get through.电话占线,我打不通。

  / I’ll try again later.我过一会儿再打.

  其中line指电话线路,get through 指接通电话。

  3、电话拨通后相互打招呼:

  Hello,(name or telephone number)你好,(并通报本人的姓名或单位名称或电话号码)Hello,is that...speaking?你是...吗? / Who is that speaking/calling?你是谁?/ Who is speaking/calling, please?你是谁?

  应答时常说:Yes,(this is)...speaking. 是的,我是..../ Yes, it‘s...here. 我是....

  4、打电话请对方找人或留言:

  Is...in/at home? 某某在家吗?/ Can/may/could I speak to..., please?请...接电话好吗?/ Will/would you give a message to..., please?请给...捎个口信好吗? / Would you tell him my telephone number, please? 请你把我的电话号码告诉他好吗?/ Can/could you ask...to ring me back, please?请叫...给我回个电话好吗?

  应答时常说:

  Hold on/Wait a minute/One moment, please. 请等一等 / I‘m sorry...is not in./at home now.对不起,...现在不在 / Can I take a message? 我能给你捎口信好吗?/ Does he have your telephone number?他有你的电话号码吗?/ I’ll ask him to call you back. 我叫他给你回电话

  二、劝告和建议(Advice and suggestion)

  1、You‘d better (not)do sth... 你(不)干..../ You should do sth. 你应该干..../ You need(to)do sth. 你需要干....

  2、Why don‘t you do sth? 为什么不..../ Why not do sth? 为什么不....这是以反问的方式提出劝告或建议,含有建议对方去干某事的意思,而不是询问对方为何不去干某事的原因.

  3、What/How about +名词或动名词...? 这种句型表达随便的建议,有征求对方意见的意思,多数情况下是建议和对方一起做某事。

  4、“Shall we...?”这种句型用于建议对方与自己一起做什么,是一种普通的表示建议的方法。它和“Let‘s..., shall we?”句型可以互换,在回答时,如果赞成这个建议,常用“Yes, let's…”或“OK, let’s…”

  5、用suggest作谓语的陈述句

  这种句子用于表达比较正式的建议,在会议上和讨论中使用较多,也常用于书面形式,后面常跟名词、动名词或that从句作宾语.注意跟从句时,从句中动词用动词原形式should+动词原形。

  6、用Let‘s开头的祈使句

  这是最普通的表达建议的方法,建议对方和自己一起做什么.let's后接动词原形.若句尾加上“shall we?”, “OK?”等用于征求对方法的词语,从而使语气委婉得多。

  注意:对对方的建议表示同意时常用的答语为:

  Great太好了,That‘s a good idea.真是个好主意。对对方的建议表示不同意,或根本不能满足对方的要求而表示歉意时的常用答语为: I’m afraid that... 我担心....,我恐怕.....I‘m afraid not. 恐拍不行。

  7、用should,ought to等情态动词来表示“劝告”

  8、用动词advise,名词advice表示劝告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