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新东方:“银耳”用英语怎么说?

2016-01-06 10:3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谢昕呈

  昨天我们讲了“木耳”的英语说法,不少同学今天又问我“银耳”的英语说法,我们一起来学习吧。

   >>“木耳”用英语怎么说?

  “银耳”对应的英文,很多地方,包括一些汉英词典都翻译为tremella,但是,这个说法在绝大多数权威的原版英英词典中是查不到的,因为tremella是拉丁语。换句话说,你说tremella,能明白的人将是很少的。语言的主要目的是交流,如果将“银耳”翻译成tremella,就妨碍了交流,怎么办呢?与其舍近求远,不如简单粗暴——银耳的别称叫白木耳,因为银耳的外形与木耳类似,而木耳叫wood ear,这在昨天的文章中已经讲过。因此,笔者认为将“银耳”翻译为white wood ear是较为妥当的,因为无论是从语言逻辑还是从银耳的外形,white wood ear这个翻译都是可以说得过去的。

  顺便说一下,“银耳汤”翻译为white wood ear soup即可。

  此文章转自谢昕呈老师的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公众号为xiexinchengsteven。

  教师简介:谢昕呈,北京新东方北美项目部优秀教师,教授托福写作、托福口语。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