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美国第一夫人”2015最爱看的电影《头脑特工队》精讲

2015-12-17 15:1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朱博

  在《People(人民)》杂志的最新采访中,奥巴马总统揭露道,马特·达蒙的恒星冒险电影《The Martian(火星救援)》是他今年最喜欢的电影。不同于喜欢外太空电影的奥巴马总统,米歇尔夫人选择迪士尼和皮克斯公司上映的催人泪下的《Inside Out(头脑特工队)》作为她今年最喜欢的电影。今天我们就跟新东方朱博老师一起来看看这部皮克斯的电影吧~

  2015年10月在中国大陆上映的《头脑特工队》真是开了观众们的脑洞,突然觉得我们的行为完全不是自己控制的,真正的大boss是脑袋里的5个小人儿啊!据说该片导演Peter Docter的创作灵感来源于自己女儿的成长经历。而且编剧组一共考虑了27种不同的情绪,经过反复斟酌,最终呈现在大屏幕上的就是我们看到的五位:Joy,Sadness,Fear,Anger和Disgust。导演通过故事主人公小女孩儿搬家的经历,展现了她喜怒哀乐的心路历程。

  导演一定是做了很多homework,研究了人类大脑运作方式和记忆功能以及性格养成之类的东西,还得考虑到受众的接受能力,把这些复杂的术语变得通俗易懂,让孩子们既觉得educational,又entertaining

  power

  这里要说说power这个词,通常我们喜欢把它当名词用,比如“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可以说成I will do everything in my power to help you. 不过这里面呢power是一个动词,一般来讲是supply a machine or vehicle with the energy that makes it work,例如:

  The aircraft is powered by a jet engine.

  The plant generates enough energy to power a town of 6 000 people.

  搬到新家之后,大家对眼前的状况简直失望至极!破烂的Apartment building,拥挤的街道,进到屋子里之后看到的就一毛坯房!于是大家发出了如下感慨:

  Not what I had in mind.

  就是字幕组翻译的意思,“这可不是我想的那样。”很像另一个表达“Didn’t see this coming.”再比如,如果你本想晚上出去跟朋友野,结果只是窝在沙发里看了一晚上电视,就是可以委屈地说“Watching TV all evening wasn't exactly what I had in mind!”

  我们还经常可以听到这样的用法:Do you have anyone in mind for this job? 就是“你心目中已经有该工作的合适人选了么?”

  来到新家后,五位boss的心情也不太一样,Anger很高兴,因为他遇到了满城都在scream the curse words的路人,生活节奏太快压力太大你懂的。

  Joy一直努力的尝试让大家look on the bright side.她说:

  off day

  A day when you do not do things as well as usual. 可以表示“不在状态,不如意”,例如:

  Even the best players sometimes have an off day.

  Joy努力的想cheer sadness up,教她如何在不开心的场合下快乐起来,比如下雨天我们可以踩水坑: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