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职场达人>正文

爱因斯坦--天才还是差生??(双语)

2019-11-01 15:32

来源:沪江

作者:

  爱因斯坦一直是公认的天才,但一直有这样的说法:爱因斯坦小时候很笨,数学成绩很差,甚至被学校劝退。

  MYTH: Albert Einstein, a genius and Nobel Prize winner in Physics, failed math class in school.误解:天才和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爱因斯坦(Albert Einstein)在学校的数学课上失败了。

  但事实到底是怎么样的呢?

  爱因斯坦在读二年级的时候,虽然讨厌学校死记硬背的教学方法,但还是能取得很好的成绩,经常拿全班第一。

  他9岁时就读于路易波尔德高级中学,该学校入学竞争非常激烈,所以他如果成绩不好也进不了这样的知名学校。

  爱因斯坦在校的成绩也很好,他的希腊语、拉丁语和数学的分数不是1分就是2分(德国实行6分制,最高分1分,最低分6分),后来的数学成绩一直是1分。

  所以后来流传爱因斯坦成绩差,估计就是因为他经常拿1分,但1分其实就是学校的最高分了!

  TRUTH: Einstein was great at math and by the age of 15 he had already mastered differential and integral calculus. The rumor comes from the grades he received while studying in Switzerland: he got a grade of “1, and on the scale from 1 to 6 this was actually the best mark. However, shortly after that, the system was completely changed and “6” became the best mark. Einstein still had a grade of “1” which is what led to the story that he supposedly “failed”.真相:爱因斯坦的数学很好,15岁前已经掌握了微积分。谣言来自他在瑞士学习期间获得的成绩:1到6分,他的成绩为1分,这实际上是最好的成绩了。但是,此后不久,这套算法完全更改,6分成为最高分。爱因斯坦的成绩仍然为是1分,这可能导致了他据说是“失败”的故事。

  爱因斯坦很聪明,10来岁就能和大学生讨论物理问题。

  12岁自学代数和欧几里德几何,还独立发现了勾股定理的证明。

  13岁时,爱因斯坦阅读康德的哲学著作,并且看得津津有味。

  14岁时就能掌握微分和积分了。

  爱因斯坦16岁时,也就是还没有高中毕业,就参加了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入学考试。

  可惜这次没有考好,平均成绩没有及格,所以有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有人会认为爱因斯坦成绩差,连高考都不及格。

  但爱因斯坦其实是作为天才儿童,提前两年参加的大学入学考试。

  而且他这次考试的数学和物理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只有语言相关的学科没考好,因为考试语言采用的是法语,而爱因斯坦当时才学半年法语。

  爱因斯坦成功入学后,在1896年9月参加了毕业考试,当时他的平均成绩是5分,代数、几何、画法几何、物理、历史全得了6分。

  瑞士的考试也是6分制,但是和德国6分制相反,最高是6分,最低是1分。

  所以德国人看到他的中学毕业成绩单,就会认为爱因斯坦成绩很差。

  德语:5,法语:3,英语:-,意大利语:5,历史:6,地理:4,代数:6,几何:6,画法几何:6,物理:6,化学:5,博物学:5,绘画:4,绘图:4

  从这份成绩单看,他的数学和物理依然非常的优秀。

  但除了天赋,这也和他的家庭背景有关。爱因斯坦的父亲和叔叔创建了一家电力公司,还生产各种电力设备,所以爱因斯坦很小就跟电和磁打交道。

  但总之,他的天赋还是占主要优势的。

  看完他的这些故事,你觉得爱因斯坦是天才还是差生呢?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