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职场达人>正文

她曾是全美国最有权力的女人,新工作让所有女人跌破眼镜!

2018-11-30 11:18

来源:沪江

作者:

  15岁上大学,26岁获得博士学位

  39岁成为斯坦福大学历史上最年轻的教务长

  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女性国务卿……

  看到这里,想必你已经猜出了今天的主角——美国前国务卿康多莉扎·赖斯(Condoleezza Rice)。现年64岁,已经从国务卿任上“退休”近10年的赖斯,最近迎来了新的工作面试——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简称NFL)旗下克利夫兰·布朗队的主教练!

  你没有听错,这位曾经能够脱口而出导弹和坦克的数目和首脑会务日期的前国务卿,很有可能成为一群大老爷们儿在球场上的头儿。而这也是首次有女性参加主教练职位的面试。

  话说美国的政客历来都是多面手——特朗普“弃商从政”,里根、施瓦辛格“演而优则仕”……当然也有“退休”后改行的——克林顿写惊悚小说、奥巴马夫妇要进军演艺圈……但有望打入体育界的,赖斯还是第一位!

  说起赖斯,不仅是神童、学霸,对钢琴、芭蕾舞、花样滑冰都有涉猎,还是一名橄榄球迷。不过对于这次的橄榄枝,她却显得十分淡定:

  "I love my Browns -- and I know they will hire an experienced coach to take us to the next level," Rice said in a statement.

  “我很喜欢布朗队,我想他们会聘请一位经验丰富的主教练,来把球队带向一个新的高度。”她说。

  尽管并未喜形于色,但身为曾经的国务卿,“外交辞令”那还不是信手拈来?

  "On a more serious note, I do hope that the NFL will start to bring women into the coaching profession as position coaches and eventually coordinators and head coaches. One doesn't have to play the game to understand it and motivate players. But experience counts -- and it is time todevelop a pool of experienced women coaches," she said.

  “从更深远的意义来说,我十分希望NFL能够让女性走进教练、协调人甚至是主教练的角色。并不是说只有亲自上场才能够理解橄榄球、启发队员。当然经验还是需要积累的,是时候要培养一批女性教练了。”赖斯说。

  嗯,字里行间可以说很心痒了……

  赖斯还表示如果布朗队需要的话,她愿意小试牛刀,在下一赛季选一两场比赛“支招儿”。而在布朗队方面,尽管也还没有证实这一邀约,却也是赞誉有加,还心心念念地盼着见面:

  Rice is "a great leader, possesses the highest possiblecharacter and also happens to be a Browns fan," Dorsey said. "I have the utmost respect and admiration for all she's accomplished and was honored to meet her for the first time earlier this season.

  “赖斯是一位杰出的领导人,还是我们布朗队的粉丝。”布朗队的经理约翰·多尔西说,“我十分钦佩她所获得的成就,并且很荣幸在本赛季的早些时候和她见了面。”

  其实说到体育行业的“从业经历”,赖斯也并非门外汉。人家曾经在“大学生橄榄球季后赛”的选拔委员会做过3年的委员,并主持过对“全美大学生体育协会”的提案。而克利夫兰·布朗队在过去10年间都表现平平,两周前更是刚刚解雇了其总教练。

  与其墨守成规,死守着性别、执教经验这些“铁律”,不如不拘一格,领教一下昔日国际政坛上的“黑珍珠”带来的不一样的战斗力。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