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太“卷”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出炉:莲花种子、蓝宝石、摩斯密码

2022-07-29 11:1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莲花种子?金刚石?蓝宝石?还有摩斯密码?近日,各大高校开始派送今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网友直呼颜值超高,后悔自己毕业早了。

  1、南开大学

  2022年南开大学首次为9900余名本硕博新生准备了同款录取通知书,和通知书一同寄出的还有两份特殊的“新生礼”,两粒莲花种子与一份“山海”书签。两颗莲子:希望新生一颗留在家乡,不忘初心;一颗带来校园,见证成长。印有“小我融入大我”的“山海”书签。

  The admission package from Nankai University in Tianjin includes?an?admission letter,?two lotus seeds and a bookmark.

  The special meaning that the university wants to convey via the lotus seeds is that the plants, which depict noble qualities in Chinese art, are used to symbolize the school's desire that students keep their original aspirations and march toward a bright future.

  大学希望通过莲子传达的特殊含义,莲子象征着中国高尚品质的植物,象征着学校希望学生不忘初心,走向美好 未来的愿望。

  The admission package:录取通知书

  2、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沿用往年的紫色基调和激光雕刻的设计,并对其外壳材质和立体雕刻进行全面升级,使其外观和质量“更上一层楼”,新生们打开录取通知书,透过立体的二校门,开启全新的大学生活。

  Tsinghua University's admission letter includes a 3D school gate representing the university's iconic memorial archway with the words "Tsinghua Yuan".

  3、中山大学

  2022年中山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首次采用礼盒套装样式,创作灵感源于中大校训“博学 审问 慎思 明辨 笃行”。

  Sun Yat-sen University in Guangdong province sent out gift boxes containing an admission letter and Pu'er tea produced in Fengqing county in southwestern Yunnan province.

  礼盒内除了录取通知书外,还有中大校徽、中大限量版羊城通以及来自云南省凤庆县的普洱茶,可谓是诚意满满。

  4、哈尔滨工业大学

  今年学校将带有金刚石或蓝宝石的录取通知书送给2022级新生,希望学子们通过学识的雕琢、人生的磨砺和心智的锤炼,在未来的人生路上闪耀出不一样的光彩。

  Another novel certificate of admission is from 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in Heilongjiang province, which is rimmed with diamonds or sapphires, expressing the hope that the freshmen will embrace shining achievements in the future.

  shining achievements辉煌的成就

  5、浙江农林大学

  浙江农林大学2022版录取通知书以刨切微薄竹为原料,厚度0.28-0.3毫米,可像纸张一样卷曲成轴,展开后,右上方是由刨切微薄竹制作的立体可折叠的银杏树林造型。

  A recipient who opens their admission letter from Zhejiang Agriculture and Forestry University in Zhejiang province, will see a three-dimensional ginkgo tree figure in the top right corner, made of bamboo, symbolizing the school's ecological culture.

  Ecological 生态学的

  6、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2022年本科录取通知书两色丝带交织,将苏州的丝织文化绘进了“苏大红”,邀请函通过符号元素将城市记忆、校园纽带、未来想象三个主题词交织在一起。

  7、四川大学

  2022年四川大学录取通知书以“锦凤递书”为设计概念,卷首锦凤环绕校徽衔,来入蜀治学的喜讯,卷末海浪翻涌托举校训彰显“海纳百川”的胸怀,褐金底色,不变的是历史厚重底蕴书卷巧思,展开的是明日坦荡新程。

  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北航70年校庆录取通知书礼盒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

  打开银色外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套叠加梦想的亚克力卡片,蔚蓝的星空下,怀着好奇与探索的少年遥望着蓝天宇宙,直上云霄的飞机、问鼎苍穹的火箭、翱翔寰宇的卫星,每一张卡片都寄寓一个梦想。

  翻过卡片,现出录取通知书,数字“70”与“和谐共生”的三座主楼,既似厚重的书籍又似飞翔的翅膀,蕴含着一代代北航人空天报国的深厚情感。

  “北航70载·北斗七星”徽章静静躺在盒底,7枚徽章以北斗七星的形状渐次排开,历数建校光辉岁月。

  9、北京邮电大学

  2022年北京邮电大学录取通知书名为“精芯北邮”,以北邮蓝为主色调将“科技与活力”作为主旋律。将“二零二二”分别用阿拉伯数字、计算机二进制、摩斯密码三种方式进行表达,意在用“邮电”基因激发北邮学子对信息通信的浓厚兴趣。

  10、山东师范大学

  山东师范大学2022版录取通知书,正本沿用册页开门折工艺,采用双层立体设计,将中国传统水墨画元素与手绘插画结合,宛如一幅徐徐展开的美妙画卷。立体插画以春、夏、秋、冬四个场景搭配两校区标志性建筑,呈现校园内日升月落四季流转的诗意景致,亦将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思悟孕育其中。

  11、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今年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校方设计了7款与南航的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紧密结合的徽章,每份录取通知书中随机放置2款。通知书封壳以宇宙作为呈现内容神秘高深,沉稳大气,翻开后的一体化的版面上以宇宙为底,星球林立。

  12、南京林业大学

  南京林业大学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以“百廿南林”为主题,由6幅精美的国潮风插画,组合成一幅“南林文化长卷轴”,凝练办学120年来的光辉历程,6幅画面,分别代表着6个主题:五脉汇合、森林公园式校园、林钟声声、水杉的发现、绿色人才的摇篮、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最具有神秘感的是,录取通知书将围绕除五脉汇合外的5个主题封面,以盲盒形式随机发送,惊喜感、仪式感满满!

  除了上述高校,其他高校同样诚意满满,为2022级新生送上独有的祝福,这些兼具颜值和内涵的录取通知书。愿看到这些通知书的你能沾到喜气,被心仪大学录取!

  那么,被大学录取的英文表达有哪些呢?

  ① I got in

  I got in属于口语化的表达,在日常对话中很常见。

  在美国,每年的Ivy Day是高中毕业生的大日子,美国八所藤校(Ivy League)会集体发榜,所以这一天就被称为Ivy Day。

  和中国高考不同,美国的大学录取需要学生提前申请某些学校(college application)。发榜的时候,考上的学生会激动地说“I got in(我考上啦)”。

  ② get admitted to

  Get admitted to 是被大学录取被接受的意思,例如:

  I got admitted to Peking University.

  我被北京大学录取了。

  同样的句式还可以说be enrolled at、be accepted by后面加学校或者学院名,注意不同的动词搭配的介词也不一样。

  receive the admission notice/letter

  这个表述的意思为收到录取通知。

  录取通知书除了可以说admission notice/letter,还可以说enrollment notification 、 notice of acceptance、letter of admission、letter of acceptance等等。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