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豆瓣8.2 《青春变形记》口碑炸裂 网友:你永远可以相信皮克斯!

2022-03-28 22:4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最近小编看了皮克斯最新上映的一部动画《TURNING RED》中文翻译成《青春变形记》。

  这是皮克斯的第二部非白人主角,也是首部华人主角的动画长篇。该片主创人员从导演、编剧到配音演员大多都是华裔,可以说是第一部真正意义上具备亚裔血统的动画长篇。大家都知道一句话“皮克斯出品,必属精品”,《寻梦环游记》、《玩具总动员》、《机器人总动员》,神作频出。这部《青春变形记》大家都觉得十分接地气,因为许多人在观看的过程中,多少会想起青春时代的自己。

  影片开篇即高分,烂番茄(ROTTEN TOMATOES)95%的好评,平均评分为8.10(满分10分),豆瓣8.2分。

  来自网友热议:

  @莹莹星晴

  观影过程每分每秒都被萌到,你可以永远相信皮克斯,用变身成可爱的小熊猫对应青春期的成长,最终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真的好好看啊,狠狠的爱了!!!

  @人云亦云

  真·熊孩子+怪兽家长。不愧是皮克斯,毛茸茸可爱到爆炸,亚裔的教育方式产生很多虎妈,想要做到父母眼中完美的乖孩子,还是要做真实的自己?不管是哪一面,都是自己的一部分,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也请家人包容这样的自己,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路上必经之路

  @那年花开

  影片借助焦虑会变成红熊猫的设定去表达一些青春期的问题,对此影片的人物刻画的非常到位,切实体会到了青春期那段畅想、叛逆甚至焦虑的时光。不断的成长,克服道路上的困难,认识自我,理解家庭,这部作品用高质量的动画诠释了这些概念。准备二刷了!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最感动的是竹林里少女时期的妈妈被女儿拉着手往前走,一步步变成现在的妈妈,然后走向姥姥和七大姑八大姨……过于真实,多少人就是这样一路走来。

  《青春变形记》是加拿大华裔女导演石之予以自身成长经历为灵感创作,石之予,凭借一部拿下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的《包宝宝》让人记住了她。而《青春变形记》她用一个可爱的故事、细腻的画面以及轻快的节奏讲述了异国环境下华裔家庭亲子关系矛盾和青春期的自我成长。

  本片的故事设定并不复杂:一个情绪激动就会变成红色小熊猫的女孩,变形前,美美是一个典型的华裔女孩,典型得不能再典型。似乎就是照着最常见的刻板印象来设计的——爱学习,成绩好,戴眼镜。

  英文片名《Turning Red》,一语双关,变红意味着月经初潮,身体上变化意味着女孩的生长发育,长大成人;而精神上她们也将觉醒自我认知,变得敏感,易怒,对异性好奇,不知道该用什么方式表达情绪,红色警报如同在内心的野兽随时可能拉响。

  Inspired by Shi's experiences in Toronto, it is the first Pixar film solely directed by a woman and the second to feature an Asian lead character after Up(2009).

  这部电影的灵感源于导演石之予在多伦多的亲身经历, 它是皮克斯历史上第一部完全由女性导演的影片,也是继2009年的《飞屋环游记》之后第二部由亚洲面孔主演的电影。

  The film has a strong Chinese atmosphere, as the director grew up in a Chinese family, the traditional oriental elements of the presentation of all aspects.

  本片具有浓浓的中国式气息,作为在中式家庭长大的导演,对于传统的东方元素的呈现面面俱到。

  注:唐人街上的红灯笼、中字招牌、中式建筑、剧中母亲的中式旗袍.、父亲做的中式菜肴、打太极的老奶奶...

  Set in Toronto, Ontario in 2002, Turning Red follows Meilin "Mei" Lee, a 13-year-old Chinese-Canadian student who transforms into a giant red panda when she gets into a state of strong emotion. Only when she calms down can she change back to her original appearance.

  《青春变形记》将场景设定在2002年的多伦多,它的主角李美琳是一个13岁的华裔加拿大学生,每当她处于剧烈的情绪波动时,她就会变身成为一只巨大的红熊猫(即小熊猫),只有当她平复情绪才能变回本来的样子。

  This also unveils a family origin behind the girl: because of the family ancestry and the origin of the red panda, her family had also become the red panda in their growing experience, but this transformation is doubly annoying to her.

  由此也揭开了一场女孩背后的家族身世:因为家族祖先和小熊猫的渊源,她的家人也曾在成长经历中变成小熊猫,但这个变身却令她倍感烦恼。

  Meimei在青春期的反叛心态加上变成小熊猫的特异体质,令她和母亲之间产生了很大的矛盾,同时也为接踵而来的生活带来了非同寻常的体验。

  在这些过程中,Meimei不再那么任性和叛逆,因为自己的情绪伤害家人。但也不当众人眼中的乖乖女,保留自我的独立个性。

  其实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只“红熊猫”。

  It should not be left to chance, nor should it be stifled; the best way to learn to live with it is to learn to live with it.

  不应该任由它,也不应该扼杀它,最好的方法是学会与之共存。

  最后我们用电影中的一句台词结尾吧!

  “Don't hold back for anyone。The farther you go, the prouder I will be.”

  (不要为任何人踌躇不前压抑自己,你走得越远我越会为你骄傲。)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