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豆瓣8.2《开端》占据热搜榜 网友:一口气八集不够看,快点更新吧!

2022-01-31 00:53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在2022年初,《开端》爆了。

  你有没有刷到过铺天盖地的《开端》热搜和讨论?

  #开端的凶手到底是谁#、#开端太省衣服了#、#开端哭点太密集了#等围绕剧情内容的话题迅速占领微博,掀起观众广泛讨论。1月13日当晚,开播3天视频播放量已经破亿,并连续两天夺得猫眼网络剧播放量日冠,可见热度不俗。

  “正午出品,必属精品。”从《琅琊榜》走到《欢乐颂》,再从《山海情》走到《开端》,正午阳光可以说是国产影视剧的金字招牌。

  《开端》集合了时间循环、车祸爆炸、末日情侣、悬疑推理等元素,一上线便获得市场口碑双丰收。开播仅三天,视频播放量破亿;第四天,豆瓣开分8.2。

  网友热评:

  @莹莹星晴

  《开端》,我愿称2022年电视剧最好的开端!真的是一口气八集不够看,快点更新吧!

  @那年花开

  15集也太短了,我现在就实名要求第二季,每个人的演技都超好,看似都是陌生人但是通过一次次的重复每个人都变得鲜活,男女主的共情能力超强,把惊恐无措挣扎表现的恰到好处

  @人云亦云

  这种时间循环的剧情看着太爽了吧,看着李诗情每次醒来都很慌张虚弱,真的给我一种我在跟死亡赛跑的感觉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好看诶!应该是第一部无限流国产剧吧?居然真的每个角色都智商在线逻辑没乱而且演技也还ok,好让我震惊!只求别烂尾别烂尾别烂尾保持这个质量更完我愿意夸你三千遍字!

  这也让人不禁想问,《开端》到底好看在哪?

  好像没见过这样的国产剧,全剧播了一半,叙事场景还停留在第一集,所有角色都还穿着第一集的衣服,一次也没换过。

  观众戏侃:“我看了一周,我妈凑过来问我怎么还在看同一集。”

  该剧主要讲述男女主在一辆公交车上,不断循环经历爆炸,又不断“死而复生”,并带着记忆回到爆炸发生前的故事,而只有阻止爆炸,他们才能走出这个循环。

  这部剧最扣人心弦的是,公交车爆炸是恒定的结局——男女主所在的公交车不是和油罐车相撞爆炸,就是被公交车里的人引爆炸弹爆炸。总之,都不可避免地通向一整车人“死亡”这一悲惨结局。

  两位拥有每次循环记忆的主角,在一次次反复死亡和复活中,寻找唯一一条生路。正是这样的“绝地求生”的紧张,揪动着观众的内心。

  虽然《开端》的题材“超现实”,但编剧对现实生活却有自己的观察、思考,他精心排布的每一个角色,都映射着现实里努力活着的每一个小人物。

  救助小猫的中二少年、为和家人团聚努力劳改的西瓜伯伯、本想把免费卫生巾留给女儿的好心大叔,随着剧情推进,公交车上其他人物的故事也徐徐展开,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生活厚重感让不少观众与之共情。

  《开端》的上线,让不少无限流爱好者开始期待其他IP作品搬至屏幕。那么什么是无限流?

  “无限流”开启于2007年zhttty所著小说《无限恐怖》。这部作品创造了无限流的基本框架:主角进入神秘的“轮回空间”,前往电影、游戏、动漫和小说的副本世界完成任务,由此获得超凡力量,但却不得不在异世界永不停歇的冒险与轮回。

  而影视作品方面,国外早有《土拨鼠之日》《恐怖游轮》《忌日快乐》等作品。

  剧中两位主角在反复的循环当中,不仅摸清了进入循环的规律,还准备承担起揪出真凶、解救全车人的责任。

  可正如《土拨鼠之日》的主旨所现,有时候最可怕的是你明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却无力阻止。

  The scariest thing in?life is not knowing what's going to happen next.?Or at least that's what we thought so far.?

  But?Groundhog Day?proves there's something more terrifying — knowing exactly what's coming next .

  从剧情角度出发,邓肯·琼斯执导的《源代码》与之更为相似,但主角的行动时间更短,只有爆炸案之前的8分钟,他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做出改变。

  Colleen Goodwin and Dr. Rutledge operate an experimental program where they insert Colter Stevens into the last 8 minutes of somebody's life to investigate the cause of a train explosion.

  He searches for the bomber's identity and falls in love with one of the passengers, Christina Warren.

  我们再来看看《开端》的英文名叫?Reset,如果你看了剧,就会明白,英文并不是对中文的直译,而是结合剧情的意译。前缀 re-表示“重新”,set 表示设置”,所以reset 表示“重启”、“重置”。

  例句:

  You need to reset your watch to local time.

  你需要把表调整到当地时间。

  在英文中还有onset,表示:开端,发生,肇始(尤指不快的事件),比如 the onset of disease/old age/winter (疾病的发作;老年的开始;冬天的来临)。剧中的每次循环,都始于“开端”,终于“爆炸”,确实也是坏事的开端,用 onset 确实蛮贴切。但是,对于没看过剧的人,“开端”(onset)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例句:

  The sudden onset of winter caused havoc with rail and air transport

  冬天的突然降临让铁路和航空运输系统陷入混乱。

  再来看 loop,表示“环”,或表示一个“形成闭环的回路”。从任何一个点开始朝一个方向运动,周而复始,无始无终。Loop 也是一个计算机术语,表示“循环”,指的是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重复执行同一段代码。

  例句:

  He looped the strap over his shoulder.

  他把带子绕了一个圈挎在肩上。

  虽然编剧迟迟未解释为何独独两个主角被拖入了循环,但在一个个饱满真实的人设之下,世界观的解释,似乎已退居其次了。你有没有在追《开端》?你的时间“循环”到第几次了?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