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当《顶楼》里的口头禅变成英文会是什么画风

2021-09-12 23:36

来源:BBC

作者:

  即使你没有完整的看过《顶楼》,也肯定对里面人物的咆哮式对白早有耳闻,还有网络上对剧情的各种吐槽,角色莫名其妙的复活,脑回路不够跳跃就完全接不上上一秒和下一秒的情节。还有传说中的富二代熊孩子们,绝对不输上一代,也为狗血剧情做了很大贡献。

  抖音上有很多《顶楼》的台词混剪,口头禅式的表达极其洗脑!仿佛已经成了我们刻在骨子里的韩语金句。那我们就看看这些“顶楼语”,如果换成英文的话,会变成什么样的画风吧:

  1. 【啥? 你说啥?뭐? / 뭐라고?】

  英语里有很多表达可以表示这个意思,主要是这种难以置信的语气一定要拿捏到位!首先,我们可以说What? 或者Come again? 或者Excuse me? 或者直白的问What did you just say? 另外中文里有句“你听你说的是人话么?你说话过脑子了么?”英语里可以用Do you even listen to yourself? (= Do you know how ridiculous it sounds? What you said makes no sense.)

  下面看几个例句:

  You want me to pay you $100 for that? Come again?

  Excuse me? How can you say something that hurtful to me, your own mother?

  2. 【你疯了么!미쳤어?】

  这句不光是顶楼的口头禅,很多英美剧集和电影里都会听到这句Have you lost your mind? 说这句的时候可别忘皱眉瞪眼哦。

  3. 【让开!비켜!】

  Get out of my way! 别挡路,躲开!这句可太传神了!

  或者也可以平静但杀气腾腾的说You are in my way. 杀伤力也不小哦!

  4. 【出去!나가!】

  我们常听到的Get out of here.不一定非得表示“出去”,也可以指“走开!离我远点儿!滚蛋!”类似的表达有Get lost!以及Get out of my face!

  5. 【走着瞧!두고봐!】

  这句的杀气全靠语气,我们可以说We’ll see about that. 或者Just wait and see. 当然这两句也可以不那么凶,单纯表示跟对方说“别急,我们等等看结果。”还有一句What goes around comes around. 可以警告对方别嚣张,作恶迟早会有恶报!

  6. 【闭嘴!닥쳐!】

  提到“闭嘴”我们肯定第一个想到的表达是Shut up! 其实英文里还有很多类似的短小精悍、言简意赅的同义词,比如Zip it! 例如:

  - Mom, I don’t want to go! - Zip it! You’re going to math camp, and that’s final!

  另外,如果你不想再谈论某个话题了,还可以说Drop it! 例如:

  Yes, I was late today - can we just drop it now?

  I don’t want to talk about my ex anymore! Drop it!

  Drop it! I should never have brought it up.

  7. 【别做梦了!꿈도 꾸지 마!】

  最贴近的表达就是In your dreams. 例如:

  - I’ll be a manager before I’m 30. - In your dreams.

  或者讽刺地说You wish! 表示“你想挺美”!例如:

  - Oh, I’m definitely getting into Harvard. - You wish!

  也可以用Don’t even think about it! 来跟对方表示“放弃这荒唐的想法吧,不可能!”

  8. 【不行!안돼!】

  一般我们不允许别人做某事的时候最常说No. 不过当我们不能或者不愿意做某事的时候,可以说No can do. 比如:

  Sorry, no can do. I just don’t have the time.

  9. 【大发!대박!】

  首先得理解这个“大发”是个啥,韩饭圈肯定不陌生了,这就是个大写的“哇”“太好了”“了不起啊”!所以类似的英文都可以整上,比如Wow! Amazing! Unbelievable! Marvelous! Fantastic! Awesome! No way!

  10. 【拜托!제발!】

  英文拜托某人时,我们都会用please, 不过如果你还想更撒娇一些,可以加个pretty,变成Pretty please! 别忘边说边搓手手哦!

  看完了这十句口头禅,有没有想去刷《顶楼》的冲动?下次看韩剧遇到这些口语表达,直接在脑子里转译成英文试试效果吧!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