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豆瓣8.0 《扫黑风暴》热映中:网友化身“福尔摩斯”猜幕后大BOSS

2021-08-30 01:0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最近,电视剧《扫黑风暴》的热播,又迎来一股扫黑除恶的热潮,讲述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进驻中江省绿藤市,对一系列涉黑案件及人员,逐一剥丝抽茧成功抓获幕后大BOSS的故事;里面涉及的案件、情节、人物,都取材于真实的事件。

  开播10天,播放量破10亿,豆瓣评分8.0,喜欢这部电视剧观众们个个化身“福尔摩斯”,对于剧情的走向也是逐个分析,心情更是随着剧中的人物而跌宕起伏。

  犯罪剧“质量保证”,导演五百(《心理罪》导演,《白夜追凶》监制),孙红雷、张艺兴、刘奕君等领衔主演,小编一口气连刷10集,这是一盘硬菜,够黑,够狠。

  网友热评:

  @莹莹星晴

  已经在刷了,难得的好剧,剧本明显经过认真打磨,加上老戏骨新生代演员的演技拉满,制作细节拉满,导演故事掌控力拉满,目前来看绝对高分剧,不知道后期发力如何。

  @那年花开

  情节真实,伏笔颇多,演员阵容非常强大,演技在线,值得一看。而且全员演技在线,李成阳、何勇这两人一个眼神的交流,就擦出了火星子,预测这剧口碑低不了。

  @人云亦云

  剧情张弛有度,喜欢这黑色幽默的调调。悬疑、犯罪、扫黑,就足以吊起观众的胃口,演员演技也不错,每个角色都是有灵魂的。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前五集一口气追完,老戏骨飙戏看得很过瘾,也可以看得出编剧很沉得住气,在不疾不徐、节奏缓慢地铺陈一出错综复杂盘根错节悬念迭起的悬疑大剧,只要不是虎头蛇尾,那就是一出好戏。

  剧中呈现的黑恶势力的各种手段也是让人细思极恐,再加上是由真实事件改编,观众很难不在追剧的同时,将剧作与实际联系到一起。包括了全国轰动的孙小果案、操场埋尸案、湖南文烈宏涉黑案、海南黄鸿发案等。另外,剧中还涉及了当下套路贷、行业垄断等社会痛 点问题,电视剧对这些案件的改编呈现与剖析,具有极强的现实与教育意义。

  《扫黑风暴》这部剧里面有几个大反派?是否全员都是恶人?

  亦正亦邪“李成阳”,李成阳身上具有复杂的人性,黑白两道兼备的经历让他成为本剧一大看点,潜伏隐忍多年,就是为了调查师傅林汉之死,也不曾忘记自己心中的底线。

  正义感的化身“何勇”,在《扫黑风暴》中,何勇是扫黑组的一员,一直在查14年前的“埋尸案”,因此查到“马帅”身上,马帅身后都是终极大boss;

  《扫黑风暴》中,具备超强反差萌的大江,成功圈粉无数,网友纷纷表示:#被扫黑风暴大江整笑了#。在外人眼里,大江是狠厉的铁血硬汉,大江身上有三个反差:保温杯、英语和那声“阳阳”,和他正面一道疤的脸配合起来,这个角色设计得是成功的,大江更是凭借“塑料英语”爆笑出圈,时不时的散装英文秀突然登场,“油啊瑞特”,“掀Q”,好家伙,一嗓子差点儿把孙红雷整蒙了。

  那么用什么词形容我们的英语水平?

  一般来说,不同的英语水平可以分为四个阶段,也就是四个单词:

  ①basic: 语言能力很基础

  My French is basic.

  我就会一点基础的法语。

  或者用get by,指勉强过活,在英语方面勉强过活,指能力非常基础。

  I get by in English.

  我的英语勉勉强强。

  ② conversational 能够进行简单对话的

  conversation是对话,能够展开一段conversation,也许表达还没有十分流畅,也是不错的英语能力了。

  I can hold a conversation.

  我能进行对话。

  I can communicate on everyday topics.

  我可以进行日常对话。

  ③proficient 精通的,熟练的

  能够很流利自如地说某种语言,书写和表达都没有问题,但还没有达到native speaker的水平。

  熟练精通英语:be proficient in English

  She's proficient in several languages.

  她精通好几种语言。

  ④ fluent 流利的、流畅的

  说英语十分流利:be fluent in English / speak fluent English

  I can speak fluent English.

  我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

  好了,童鞋们,按照这四个等级,您属于哪个级别呢?咱们简历上一般写的都是proficient,自信一点可以写fluent。

  “扫黑”固然披着猎奇的外衣。我们都好奇,这行动扫清多少“老虎”“大鳄”“牛鬼蛇神”……猎奇之后呢?“扫黑”绝非一场表演。它更像一面镜子。照进人间百态,揪出我们人性中不敢直视的贪婪;更多地,折射出隐秘在我们身边,普世的良知与正义。随着剧情一步步推进,狼人一个一个爆出,有些,是我们想到的,有些,是我们之前没有预料的,这一盘大棋,究竟会下成什么样?正邪善恶,这部剧究竟将怎样呈现?期待后续剧情展开。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