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豆瓣8.7 年度催泪弹《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奥斯卡影帝神级演技!

2021-06-24 01:3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父亲节要到了,今天我们谈论一部刚刚上映的有关父亲的影片《困在时间里的父亲》。这部影片包揽第93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最佳改编剧本奖,不仅斩获今年全网口碑,也是2021年唯一上映的奥斯卡获奖作品。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是由佛罗莱恩·泽勒执导,安东尼·霍普金斯、奥利维娅·科尔曼主演的剧情电影,该片于2020年1月27日在美国圣丹斯电影节首映。

  影片自从上映以来,全球口碑爆棚,影片在国内外各大网站赢得超高评分,烂番茄新鲜度98%,爆米花指数91%;豆瓣评分8.7,是2021上半年豆瓣最高分外语片。影片全球超高的口碑赢得业内媒体、行业专家、影评人的一致推崇,满分力荐“父亲节观影首选”。

  《环球银幕》主编称赞:“一部描绘老人生活状态的佳作,社会意义重大”。

  《综艺》杂志的Owen Gleiberman评价:"Hopkins is flat-out stunning. He acts, for a while, with grizzled charm and roaring certainty, but the quality that holds his performance together, is a cosmic confusion laced with terror. Anthony is losing more than his memory - he's losing himself."

  霍普金斯直接的表演直击人心。片中有一段,他表现出灰白头发的年长魅力以及气定神闲的自信。然而,真正将他的表演融合为一体的是那个恐惧与混乱交织的世界。安东尼失去的不仅是他的记忆,他在失去他自己。

  网友评价:

  @莹莹星晴

  老戏骨安东尼·霍普金斯饰演的八旬患病老人哭着要找妈妈,那句:“我感觉我的叶子都掉光了,当场泪崩.....

  @人云亦云

  这是近很多年来我看过的最伟大的表演,电影中84岁的 安东尼 蜷缩着颤抖的身体、慌张不安地、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的时候。那一刻,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眼泪了……

  @那年花开

  太强悍了太高级了太沉郁了 关于人类的一切终极母题 年度十佳。真正的浸入式电影 在阿兹海默患者的时间线里走了一遭 用日常编织的精密迷宫 真是令人嫉妒的剧本啊!

  @一直努力蹦跶的兔子

  赞美Anthony的表演,值得一座小金人,献上膝盖的电影。从一个患上老年痴呆症的父亲的主视角出发,让观众体验了他的整个心路历程,错乱的时间线,交叠的人物和时空,代入感非常强,深深陷入主角的情绪中,看哭整个影院的观众。

  主演安东尼·霍普金斯今年已经83岁,1992年,他凭借《沉默的羔羊》一举拿下奥斯卡影帝,暌违30年,影帝归来,《困在时间里的父亲》中炸裂的演技,再度让他赢得了这份荣耀。在片中饰演患有痴呆症的老父亲安东尼,在读完《困在时间中的父亲》剧本后,他表示“很兴奋,感受到自己要扮演这一角色的热情高涨”:

  "It was so powerful, and so simple, so direct, so concise, so compact," he says. "I've been fortunate, in the last few years I've been involved with some wonderful films, but this was really unique."

  它是那么的充满力量,简单,直接,简明,紧凑,近几年来我参与了许多很出色的电影的拍摄,很幸运能有这次机会,因为这一次的角色是那么的独一无二。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不仅有影帝精彩演绎,片中饰演女儿的奥莉薇维娅·柯科尔曼也曾凭借《宠儿》获得奥斯卡影后桂冠。

  影帝、影后同台飙戏,有父女之间斗嘴的幽默与温情,也有真实与无奈。

  故事简介:

  影片以重复加碎片式的感官叙事手法,讲述了年迈且身患疾病的安东尼正在面临一项艰难的人生选择——是搬到养老院还是接受女儿寻找的新护工。在这个过程中,安东尼发现自己仿佛进入了一场奇怪的时空之旅,错乱的记忆和时间线交织出一段段匪夷所思的故事,而一个个陌生又熟悉的人也让他陷入迷茫。

  影片根据法国小说家兼剧作家佛罗莱恩·泽勒的舞台剧《父亲》改编。

  电影英文原名为《The Father》,如果简单翻译成《父亲》,此类的标题太多了,可能引不起太多的注意。小编很喜欢电影的中文译名,不仅跟电影中的“父亲总是在找手表”的情节相对应,也跟电影表达的主题一致。

  导演兼编剧Florian Zeller表示:"I wanted The Father to be a bit more than a story, but like an experience, as if you [the viewer] were the one losing your bearings."我希望《困在时间里的父亲》不是一个故事这么简单,它更像是一种体验,观众身临其中,体会(患者)那种不知所措的感觉。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中有无数人感动落泪的父女亲情也唤醒了观众对家人的回忆,纷纷感慨要珍惜现在这一刻,别让时间夺走爱,父母在逐渐变老,我们需要重新去认识和理解他们,唯有爱、陪伴、包容,才是送给父母最好的礼物。

  让小编用影片中最喜欢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吧!

  I feel as if I'm losing all my leaves...the branches and the wind and the rain.

  我感觉我的树叶掉光了,风雨带走了他们,树枝再也抓不住他们。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