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豆瓣亚洲最高分爱情电影《情书》重映 “暗恋”的英语怎么说?

2021-06-06 12:36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由岩井俊二于1995年执导的日本纯爱电影《情书》Love Letter于520档重映,官宣定档时就上了热搜,这么多年过去了,《情书》在影迷的心中仍然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

  这部26年前上映的电影,至今都是许多人心中爱情电影Top1。

  清淡与纯真的故事,却又那么刻骨铭心,看哭了一代又一代的人。

  如果当初“我”勇敢,会不会就不一样?

  作为最经典的爱情电影之一,《情书》自初次上映就在豆瓣保持8.9的高分,逾110万人观影,37万人标记“想看”,73万人评分,更有超半数给出五星高分,始终是亚洲最高分爱情电影。

  网友评价:

  @莹莹星晴

  那些没有开口的告白,最终还是让你听见了。无论如何都会流下热泪的电影,五星又怎么够!

  @人云亦云

  看过两百遍,第一次激动地大银幕。过了这么多年,看到那一幕眼泪还是唰的一下就飙出来。

  @那年花开

  经典日系纯爱片,很多年之后,关于暗恋,脑子里都会浮现出那句:你好吗?我很好。

  @一直努力蹦跶的兔子

  暗恋的极致,翻过来的卡片,肖像,是初恋回忆的完美情书。

  《情书》是由岩井俊二自编自导的日本纯爱电影,由中山美穗、丰川悦司、柏原崇主演。

  Hiroko Watanabe's fiancé Itsuki died two years earlier in a mountain climbing accident. While looking through his high school year book,Hiroko in a fit of grief decides to write a letter to him using hisold school address. Surprisingly she receives a reply, not from the dead Itsuki, but from a woman with the same name whom had known Hiroko's fiancé in school.

  A relationship develops between the two women as they continue to exchange letters and share memories of the dead Itsuki.

  电影讲诉了一封原本出自于哀思而寄往天国的情书,却大出意料收到同名同姓的回信,并逐渐挖掘出一段深埋多年却始终沉静的纯真爱情故事。在(女)藤井树不断的回忆中,她渐渐发现少年时代与她同名同姓的那个(男)藤井树曾对自己暗藏柔情。

  影片以一封没有寄出的情书为引,开启了两段唯美刻骨的爱情故事,自上映以来始终是亚洲最高分爱情影片,收获豆瓣百万网友认可,被誉为“情书之后”,再无“暗恋”!

  影片全片没有一句告白,却通过细腻的镜头语言和叙事节奏,将暗恋故事娓娓道来:无论是少年倚在洒满阳光的窗边低头看书,放学后在校园车棚制造的“偶遇”,还是藏在借书卡背后多年的素描画像,那份未曾说出口的爱恋诗意而美好,少年的欲言又止令人心动。

  对青春中暗恋情愫的细腻描摹,或许是《情书》最能引发共鸣、击中人们内心的一点。毕竟谁的青春期里,没有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呢?

  哪怕从始至终只是一场没有观众的内心戏,也足够让自己感动半辈子了。

  暗恋在英语中可以译成unrequited love,直译过来就是“没有回报的爱”。

  Forget your unrequited love!

  忘记暗恋吧!

  或者是secret crush,也就是暗中喜欢某人,不让对方知道,have/get a crush on sb:暗恋/迷恋某人

  I had a secret crush on her.

  我暗恋她。

  “单恋”英文可以用“one-sided love”:

  He falls in love very easily and often it's one-sided love.

  他总是很快爱上某人,而且往往是单相思。

  那么“初恋”的英语怎么表达呢?

  ①first love

  It was here that he found his first love.

  他正是在那里结识了初恋女友。

  ②first crush

  crush 除了“压坏,压碎”,还可表示“迷恋,暗恋”,所以first crush也有“初恋”的意思。

  I remember my first crush. It was at summer camp.

  我还记得我的初恋,那是在夏令营。

  “早恋”的英文可以用“puppy love”:

  I had my puppy love in the university.

  我的初恋在大学时代。

  或者用fall in love at an early age 比较直译的表达早恋

  Have your parents ever fallen in love at an early age? What's their attitude towards this problem?

  早恋被父母发现过吗?他们的态度如何?

  异地恋

  1. long-distance relationship 异地恋

  How long have you been long-distance?

  你们异地多久了?

  2. love at distance 也是异地恋

  Some people say, life is so realistic that love at distance may not have a happy ending.

  有人认为生活如此现实,异地恋是不会有好结果的。

  网恋

  1.online love affair 网恋

  网恋现象已开始引起越来越多的人的关注和思考。

  The phenomena of love online love affair have drawn more and more attention and thoughts.

  2.online dating/web dating 网上约会

  自由的网恋现在成为了青少年及其成年人的中很流行的话题。

  Free online dating has become a popular subject among both teens and adults.

  实用英文谈“恋爱”

  relationship status感情状态

  1.single (adj.) 单身的

  2.have a crush on someone 暗恋某人

  3.chemistry 暧昧中(化学反应阶段)

  4.get together 在一起

  5.break up 分手

  6.open relationship 交往中但保有交友空间

  7.in a relationship 稳定交往中

  8.engaged (adj.) 订婚的

  9.married (adj.) 结婚了

  10. divorced (adj.) 离婚的

  谈过几次恋爱?

  How many relationships have you had?

  你有对象了吗?

  Are you seeing / dating anyone at the moment?

  你谈过恋爱吗?

  Have you ever been in love?/Have you ever dated?

  我给你介绍一个男/女朋友吧。

  Let me introduce you someone you may like.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