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车厘子咋在中国火起来的?cherry译为“车厘子还是樱桃”?

2021-02-02 19:5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最近经常看到有关车厘子的热搜#车厘子咋在中国火起来的#车厘子自由#车厘子价格腰斩#等话题,小编其实有和许多网友一样好奇,车厘子怎么火起来的?

  不少吃瓜群众不禁提问:车厘子和樱桃到底是不是一种东西?车厘子凭啥那么贵?是我樱桃不配了吗?

  曾几何时,车厘子是中产阶级梦寐以求的高级水果,吃得起车厘子的人,就此成为朋友圈里的天之骄子。

  在还没有"凡尔赛文学"这个概念的时候,就早早掌握了全套凡学写作手法:连吃了3天车厘子了,吃到想吐,吃伤了……

  "车厘子"就是音译自cherries,即樱桃的英文cherry的复数形式。所以很多人会认为樱桃就是车厘子,车厘子就是樱桃。

  科普时间:

  车厘子原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上世纪90年代开始在中国种植,主要在山东、北京、辽宁、山西等省份种植。市面上把那种大粒的外国樱桃品种叫车厘子,主要是为了区别中国市场的樱桃,它们其实同属蔷薇科落叶灌木果树,是同一种植物,只是品种不同而已。

  市场上说的车厘子就是进口的欧洲甜樱桃(prunus avium),而国产的小樱桃(prunus pseudocerasus)则被称为樱桃。在粤港澳地区,中国樱桃比较难种植,这里的人吃的主要是来自国外的甜樱桃,广东话音译过来就变成了"车厘子"。车厘子特指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的个大皮厚樱桃,品种属于欧洲樱桃,价格较贵。而中国土生土长的樱桃则是小樱桃,皮薄汁多、口感微酸。

  一般,夏天(4-8月)以北半球中国樱桃、加拿大车厘子,美国加州车厘子等为主;冬天(11-3月)主要的产区是南半球的新西兰,澳大利亚、智利以及南非。其中智利车厘子凭个大皮硬、口感浓甜、耐运输等特点,借春节前后上市的"天时",成为了消费者置办年货的新国潮。

  有关"cherry"的英语表达:

  a bunch of cherries 一串樱桃

  a bite at the cherry 尝试;机会

  He offers me this position to be the COO, I think it's a bite at the cherry.

  他让我出任首席运营官这一职务,我觉得算是一次机会吧。

  the cherry on the cake锦上添花

  The function of the camera itself is a beast, so the design is the cherry on the cake.

  这个相机本身性能就超赞,加上漂亮的设计就更锦上添花。

  the cherry on (the) top 意外收获

  cherry-pick 口语中表示"精挑细选、择优挑选"

  例句:

  It seems unfair that our school has cherry-picked the best students to attend the conference - we should all have a chance to go.

  我们学校有点不公平,专挑那些好学生去参加会议,我们应该都有机会去才行。

  在热搜中提到的"车厘子自由"怎么表达呢?如果你用英语说:He has reached cherry freedom. 外国人根本就无法明白你的意思,我们还是用 "财务自由",Financial freedom来表示吧,我们可以说:He has reached financial freedom.

  很多网友会问"为什么车厘子价格相差这么大,有的30-40元/斤,有的却要100多/斤?"这就涉及到车厘子等级的问题了。在智利等南半球国家,常用"J"(Jumbo)来对车厘子进行分级。"J"的数字越多,代表车厘子的果径和个头越大。级别不同,车厘子的口感和价格都相差很大。

  常用的标准是:

  单果直径22mm-24mm,标识是L(Large);

  单果直径24mm-26mm,标识是 XL(Extra Large);

  单果直径26-28mm的俗称单钩,标识是J(Jumbo);

  单果直径28-30mm称双钩,标识为XJ\SJ\JJ(Super Jumbo);

  单果直径30-32mm称3钩,标识为G\P\XSJ\SXJ\XXJ\SSJ (Giant);

  单果直径32mm以上称4钩,标识为XG\SG\XP\SP\XXXJ\XXSJ 。

  G=giant 巨大的;P=premium特级的;

  S=super 超级的;X=extra 额外的、更加的;

  J=jumbo较大;L=large 大

  jumbo 形容词,指“巨型的;巨大的;特大的”(very large; larger than usual )。例如:

  a jumbo pack of cornflakes

  一盒特大包装的玉米片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