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2020豆瓣评分最高美剧《后翼弃兵》 Queen凭什么统治棋盘?

2021-01-14 18:08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由于疫情的原因,许多高校已经提前放了寒假,今天给剧荒的你安利一部2020年度爆款美剧,或许你已经在无数公众号或者朋友的安利下,听说过这部年度爆款美剧了《后翼弃兵》,小编还是想要介绍这部一口气刷完的大女主爽剧。

  这部剧到底有多火?

  美剧《后翼弃兵》(The Queen's Gambit),又名《女王的棋局》,这部Netflix出品的7集迷你剧,一经上线便好评如潮。口碑一路飙升的同时,不仅打破了收视记录,还掀起一波"国象热"..……

  豆瓣评分高达9.0,烂番茄网站中获得 100 % 新鲜度认证,观众评分指数也达 97 %。而在 IMDb 上则高达 8.9 分;

  恐怖大师史蒂芬金(Stephen King)都忍不住发文赞赏它为"年度最佳":

  I've watched a lot of TV during this cursed year- I know I'm not alone-and the best of the best is THE QUEEN'S GAMBIT, on Netflix. Utterly thrilling. I thought nothing would beat THE TRIAL OF THE CHICAGO SEVEN, BUT THIS DOES.

  在这个被诅咒的一年中,我看了许多剧集 - 我知道不是只有我这样而已 -,而这些佳作之中最棒的就是 Netflix 上的《后翼弃兵》。真的让人兴奋极了。我以为没有作品能打败《芝加哥七君子审判》,但这部办到了。

  外媒的评价:

  《每日电讯报》:

  It allows Harmon's talents to shine, and to place the friction firmly on the battles with the existing demons in her mind, rather than with men.

  这部剧让哈蒙的天赋绽放光芒,剧中设置的冲突完全是围绕着她与心中存在的恶魔展开,而非关于男性与女性。

  《马来邮报》:

  The Queen's Gambit helps us "to remember that our friendships are, in the end, almost the only thing we have. Other people matter to us, and we matter to them".

  《后翼弃兵》让我们"想起,友谊或许是我们最后所拥有的唯一之物。他人对我们很重要,我们也对他们很重要"。

  剧迷们的评论:

  @莹莹星晴

  2020下半年最值得看的美剧,不懂国际象棋也一样看得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天才女主,尽管也挣扎,但身边遇到的都是好人,有太多的机会剧集可以走向俗套的狗血,但都没有,只是keep on winning!

  @人云亦云

  一下午看完了,太好看了吧!这部剧真的有太多话可讲,一两句是概括不完的,看得人真爽!就如同用聪明人的视角在看世界一样!太喜欢了!就像你在过一种人生,而你却还搞不懂人生时,你已经在人生的这条路上了。

  @那年花开

  网飞的剧果然够给劲,女主一路的成长和升级打怪让人热血沸腾啊,最后终于赢了博戈夫那一刻要是她的养母也在就好了。

  那么这部剧到底讲的什么故事呢?

  Based on US novelist Walter Tevis' 1983 novel of the same name, the seven-episode adaptation tells the story of an orphaned chess prodigy Beth Harmon who learns chess in a basement from a janitor at the orphanage and grows into a champion.

  这部7集电视剧改编自美国小说家沃尔特·特维斯1983年的同名小说,讲述了父母双亡的国际象棋奇才贝丝·哈蒙的故事。她在孤儿院的地下室里与一位看门人学下象棋,并逐渐成长为一位冠军。

  Harmon suffers from severe mental issues, but with support from her friends, she manages to battle the pressures of fame and her internal demons.

  哈蒙饱受严重的心理问题折磨,但在朋友们的支持下,她努力对抗着名气所带来的压力,以及自己内心的恶魔。

  知识点:

  The Queen's Gambit可根据字面意思译为"女王的开局"或"女王的棋局"。而"后翼弃兵"的译法则是更为巧妙的一语双关。

  "后翼弃兵"是国际象棋中的专业术语,是国际象棋(chess)中经典的开局方式,它的打法是一开始故意牺牲自己的一个小兵,以争取到棋局上的主动优势,也可以说是一种先舍后得的策略。

  gambit n. 开场白;开局

  例如:

  It's a poor opening gambit to criticize him.

  一上来就批评他不太明智。

  经典台词:

  1、A chessboard has 8 rows and 8 columns, making up 64 squares of two alternating colors.

  棋盘上有64格,以八行八列排列,且两种颜色的棋格交互出现。

  2、The strongest person is the person who isn't scared to be alone.

  最强大的是那些不惧怕孤独的人。

  3、I'm so scared of the future because I don't know what it holds; it's too unpredictable.

  我很害怕未来,因为不知道它会是什么样子,它太无法预测了。

  4、Anger is a potent spice. A pinch wakes you up; too much dulls your senses.

  愤怒正如强烈的香料,少量会让人清醒,但过多反而感觉会麻痹。

  5、It's an entire world of just 64 squares. I feel safe in it. I can control it. I can dominate it.

  这是64 方格组成的世界,我感觉在里面很安全。我可以掌控、统治这个世界。

  小科普:国际象棋走法

  国际象棋中的王(King)是最重要的棋,王无棋可走,棋局就结束了。 所以费尽力气也是为了保王。王能直走也能斜走,但距离只能是一步,王唯一能走两步的情况是王车易位的时候。

  威力最大的棋是后(Queen 简称Q),她的既能走直线也能走斜线。

  车(Rook 简称R)直走,横竖都行,但不能越过其它子。

  相(Bishop 简称B),比中国象棋里面的相威力大很多,能走很长的斜线。

  马(Knight 简称N),和中国象棋里面的走法相似都是走"日/L型",但是不存在被别脚的情况。

  兵(Pawn)数量比中国象棋多,有8个,兵每次只能前进一步,不能后退,走得直着走,吃子只能是斜着吃,是走法比较复杂的一个。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