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送你一朵小红花》破七亿 豆瓣7.6 妥妥滴票房口碑双丰收!

2021-01-06 21:5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易烊千玺大银幕的第二部作品、《滚蛋吧!肿瘤君》后韩延"生命三部曲"第二部、"谋女郎"刘浩存第二部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A Little Red Flower,在2020最后一天上映。

  截至1月3日,《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四天总票房破7亿,豆瓣评分7.6,可谓是口碑和票房齐双飞。

  来自网友的热评:

  @莹莹星晴

  一个让我看得哭哭笑笑的好电影,导演把每个生活日常刻画得温暖细腻,不卖惨不煽情却感染力十足。

  @那年花开

  "跨年去见韦一航,那句'我怕我刚把真心掏出来,我就死了'真得说到我的心坎里去了。

  @一直努力蹦跶的兔纸

  现实主义题材影片,影片直面两个普通家庭的抗癌历程,是来自平凡人的辛酸与欢乐。活着,从来都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新的一年也要好好生活呀。

  @开心每一天

  很戳心,但不是教你抗癌,是让你思考该怎么生活,"感受每个命运的挣扎"。笑点很多,治愈不压抑。韦一航又丧又萌,易烊千玺演的特别自然,把人物成长塑造的特别好,每个角色都很好。

  五年前的《滚蛋吧!肿瘤君》,到如今"生命三部曲"中的第二部《送你一朵小红花》,一部部延续生命话题和治愈情感的现实题材电影,导演韩延为观众带来了更多生活与生命的感触。

  这部电影导演构想酝酿了四年。2020年的疫情,死亡离我们的生活更加近距离,让我们重新思考生活的意义,也对生命的思考更加深入。

  在易烊千玺的新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即将上映之际,易烊千玺粉丝受到偶像易烊千玺的影响,集体捐发"为爱发生"。 纷纷剪掉自己留了多年的长发,捐给需要帮助因为化疗而光头的小朋友,目前已经有数百人的参与,然后将这些珍贵的长发送到中国广东省广州市的一家慈善机构。

  《环球时报》还专门全英文报道了这件事:

  The plot:

  The film tells a warm and realistic story, thinking and facing the ultimate problem that every ordinary person will face - imagining that death may come at any time, the only thing we have to do is to love and cherish.

  影片讲述了一个温暖而又现实的故事,思考和面对着每个普通人都会面对的终极问题--想象着死亡随时可能来临,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爱和珍惜。

  《送你一朵小红花》,一部治愈人心的鸡汤电影,边边角角都夹杂着温情。它既温暖,但也痛心,既平顺,但也曲折,如同我们的人生。

  影片聚焦的是两个抗癌家庭,两组生活轨迹。影片讲述了一个温情的现实故事,思考和直面了每一个普通人都会面临的终极问题--想象死亡随时可能到来,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爱和珍惜。年纪轻轻的韦一航在得知自己身患癌症之后整天郁郁寡欢,整个人都很"丧"。某一天,他遇见了同样患有癌症的女孩--马小远,与韦一航不同的是,马小远是韦一航的另一面,积极地对待生活,乐观且向上。在马小远的陪伴下,韦一航渐渐的走出"丧",开始变得热爱生活起来。

  除了家人和朋友,韦一航的身边还有许多努力生活的普通人,和病魔死磕的病友,对生活努力微笑的光头小女孩,暴雨中席地而坐吃泡面的外卖小哥...... 他们都在告诉我们虽然活着,本身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是努力活着、拥抱生活的人都值得为他送上一朵小红花。

  电影里最让我难忘的是,人在真正面对了生活的残酷后,绽放的那种坦然。

  一航的父母在学着慢慢接受这一切,双方不再像长了刺一样彼此对立。

  父母甚至还拍了一个小视频,视频里的他们笑嘻嘻地展示着没有了儿子以后,两个人的老年生活,用这样的调侃,希望换孩子可以宽心。那一段不仅韦一航看哭了,大银幕前的小编,也泣不成声。

  《送你一朵小红花》用了另外一种角度,提醒着我们,比拥有更重要的是珍惜。所谓向阳而生,并非消除阴云。而是直面阴云,剥开它,找到一条有阳光洒下的窄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勇敢面对的人。都值得一朵小红花。

  最后我们以一句电影中的台词结束吧~

  Cancer or no cancer, guts or no guts,

  you have got to at least try.

  人不管有病没病,有胆没胆,

  活得是个精气神儿。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