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降温降雪天气又来全国“串门”了!看英文如何表达”多穿点、冷到颤抖“?

2020-12-11 11:22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2020年已经进入12月份,冬天真的来啦,近日气温总是止不住的往下掉的~

  “我在北方的暖气里光着膀子,你在南方的冷雨里瑟瑟发抖,对于咱北方的小伙伴来说

  暖气、地暖就成了我们的“续命神奇”,对于南方的小伙伴来说就只能靠“抖抖抖”.....”

  全天下同一个妈妈,是不是总在提醒你天冷了,别忘记穿秋裤呢?今天就来跟小编学一下“天冷了,多穿点用英语怎么说?”

  有的童鞋第一时间说出Wear more?这样说语法上没错,

  但英语母语者一般不这么说,而且这么说有强加于人的感觉,不怎么礼貌。比较地道的几种表达还有:

  1、layer up:多穿点

  layer是“层”的意思,layer up就是多穿几层(别穿那么单薄)。两词之间可加名词或代词。

  It's cold outside. Layer up. 外面很冷。多穿点。

  Layer this coat up. 把这件外套加上。

  2、跟layer up类似的表达有bundle up

  bundle是“捆, 裹”bundle up就是裹起来,穿严实一点。两词之间可加名词或代词。

  You better bundle yourself up to against the cold wind.

  你最好多穿点来抵御寒风。

  I bundled myself up in down jacket, gloves and boots before going outside.

  出门前,我给自己裹上了羽绒服,手套,靴子。

  3、让别人多穿点,有一种很温暖的, 表示关心的表达,就是:

  Stay warm:注意保暖, 多穿点

  Mom, it's getting colder and colder. Stay warm.

  妈妈,天气越来越冷了。您注意保暖。

  每天早上出门,迎面就会吹来一阵寒风,让人瑟瑟发抖,浑身起鸡皮疙瘩,那么,我们应该怎样表达天气“冷”呢?

  说到“冷”,脑袋里浮现的第一个单词一定是cold!那么除了cold还有哪些高级的词汇表达冷呢?

  1、freezing 源于freak(adj. 奇异的,反常的),freaking在这儿有加强语气的作用,常在俚语中使用。与cold连用,表示天气异常的冷,也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冷死了”。

  It's freezing in here - can I close the window?

  这儿冷极了——我把窗户关上可以吗?

  2、freeze 是“因低温而冻结”,都结冰了,可想而知有多冷,因此,freeze也有严寒的意思。动词的三种变形freeze-froze-frozen

  If the temperature drops below 0°C, water freezes.

  如果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水就会结冰。

  I'm frozen - could you close the window?

  我冻僵了都,你可以关下窗吗?

  3、nippy表示刺骨的、凛冽的那种冷,尤其是在冬天,西北风一刮,寒风刺骨。

  It could get suddenly nippy in the evenings.

  晚上会突然变得冷飕飕的。

  4、chilly 形容词,”寒冷的“;

  You must be chilly without a coat on.

  不穿大衣你肯定会冷。

  The bathroom gets chilly in the winter.

  冬天浴室变得很冷。

  5、biting 是刺激的、讽刺的、咬的意思,也可以用来表示非常冷,都冻得咬牙切齿了,牙齿都在打架了,肯定是冷爆了!

  He leant forward to protect himself against the biting wind.

  他佝偻着身体以避寒风。

  6、frigid 形容词, extremely cold. 极冷的

  The frigid gusts of wind stung their faces.

  一阵阵寒风吹得他们脸上刺痛。

  还有一些固定搭配来表达冷,拿起小本本记下来吧~

  She opened the window and I was hit by an icy blast of air.

  她打开窗户,一阵刺骨的寒风向我袭来。

  Wrap up warmly - it's bitter outside.

  穿暖和些——外面特别冷。

  The evening was cold and raw.

  那个晚上寒冷刺骨。

  Walking home in the snow, we got chilled to the bone.

  我们蹚着雪往家走,快要冻僵了。

  It was a cold and frosty morning.

  那是个天寒地冻的早晨。

  It's a bit parky today, love - you'll want your coat!

  亲爱的,外面有点冷,你穿件外套吧!

  最后小编温馨提示,天气大幅度降温,宝宝们要注意保暖哦~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