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豆瓣7.9 《一秒钟》震撼上映!英文译名却是如此简单?

2020-12-04 15:1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2020年就剩1个多月的时间了,经历了将近两年的等待,张艺谋新片《一秒钟》(One Second)终于将和观众见面!这是他的第23部电影导演长片,被誉为张艺谋“电影的情书”。

  电影《一秒钟》由张艺谋执导并参与编剧,张译、刘浩存、范伟主演,讲述了为看女儿影像不惜冒重罚穿越千里黄沙的张九声(张译 饰),偶遇寻找废旧胶片做灯罩的刘闺女(刘浩存 饰)和从不失误的电影放映员范电影(范伟 饰),并结下不解之缘的故事。

  起初电影《一秒钟》的官宣海报,是张艺谋的一封亲笔信,后续官方又发布了“电影的情书”系列海报,一秒钟的记忆,一辈子的回忆,满满的都是年代感。

  豆瓣评分7.9,算是很高的文艺片了,看看网友的评价:

  @莹莹星晴

  《一秒钟》确实短,我还没哭完,电影就结束了。

  @人云亦云

  绝对是2020年到目前为止最值得看的国产片,没有之一,国师拍这种题材太驾轻就熟了,仿佛看到了九十年代的张艺谋。范伟的部分很搞笑,除此之外,从头到尾都是很干净很纯粹的叙事与展现,只剩下个别镜头和台词暗示着观众。

  @那年花开

  竟然是一部如此“简单”的电影,简单的三天两夜的故事情节、简单的萍水相逢的人物关系。

  @一只努力蹦跶的兔子

  “一秒钟”既是女儿留在人世最后影像的时长,也概括了动荡年代的一瞬间在漫长的历史时空中微不足道的分量。

  “通过“胶片”的不断“转动”,传递一份情感,这让我特别迷恋”,“那个年代,那么简陋,人们这么看电影,这么喜欢电影,这才感动人”(节选自9张海报)

  9张海报每一张都有与电影相关的元素,黄沙、落日、放映机、幕布、胶片,裹挟这浓烈的时代气息扑面而来,张艺谋对《一秒钟》的创作阐述,既是对电影的浪漫告白,也是对胶片时代的盛大告别。小编看完这部影片,想到了一部奥斯卡经典外语片《天堂电影院》,该片讲述了主人公多多,喜欢看放映师艾佛特放电影,在胶片中找到了童年生活的乐趣,后来多多远离故乡成为了一名电影导演,也是充满了弄弄的对胶片电影的热爱。

  在英式英语中,电影的英文是film,这个词本身就是从“胶片”(photographic film /film stock)这种拍摄载体演化而来的,这也可以从侧面看出胶片在电影产业中的历史地位。

  片名《一秒钟》翻译成英文是(One Second),那么今天跟小编一起学习一下有关时间的各种表达吧~

  一、小时、秒、分钟的英文单词

  1.hour 小时

  如果表示一小时在hour前面要用an不是a,例如一个小时之后是in an hour。每一小时是every hour,每两个小时是every two hours,每隔一小时是every other hour。

  Eg:She’ll be back in an hour.

  我们是论小时获得报酬的。

  2.minute 分钟

  分钟的英文缩写是min.,the minute是立刻、马上的意思。Minute作为形容词还有细微的、微小的意思。

  Eg:Boil the egg for 10 minutes.

  将蛋煮20分钟。

  3.second 秒

  秒的英文缩写是sec.,它也有片刻、瞬间的意思,a second 是一秒钟。当我们形容“一霎那、一瞬间”的时候,可以用a split second表示。

  Eg:The light flashes every 5 seconds.

  灯光每5秒钟闪一次。

  分钟的英文缩写是什么?解析时间的英文表达 (2).jpg

  二、小时、秒、分钟的英文短语

  hang on a minute 等一下

  In a minute 一会儿之后

  the minutes 会议记录

  the minute (that) 一…就…

  not for a/one’ minute 当然不,绝不

  this minute 立刻,马上

  for several seconds 一连几秒钟

  In a second 片刻,瞬间

  In/within seconds 一下子

  by the hour 论小时

  per hour 每小时

  lunch hour 午餐时间

  hours and hours 很久很久

  hour of need 需要的时候

  the early/small hours 凌晨时分

  hour hand 时针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