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双语新闻: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揭晓 是一位女诗人!

2020-10-12 18:40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apple

  北京时间10月8日19时,瑞典文学院宣布,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女诗人路易斯·格丽克(Louise Glück)。格丽克是诺贝尔文学奖史上第16位女性获奖人,她将获得10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 

  The 2020 Nobel Prize in Literature has been awarded to the American poet Louise Glück "for her unmistakable poetic voice that with austere beauty makes individual existence universal."

  美国诗人露易丝·格丽克荣获2020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原因是“因为她充满诗意的声音,朴素的美使个体的存在具有普遍性。”

  Glück is a professor of English at Yale University, New Haven, Connecticut. She made her debut in 1968 with "Firstborn," and won the Pulitzer Prize in 1993 and the National Book Award in 2014.

  格吕克是康涅狄格州纽黑文市耶鲁大学的英语教授。 1968年出版处女诗集《长女》,并于1993年获得普利策奖,并于2014年获得国家图书奖。

  She has published 12 collections of poetry and several volumes of essays on poetry. Her writing is characterized by a striving for clarity and focuses on themes of childhood and family relationships, according to notes from Anders Olsson, Chairman of the Nobel Committee.

  她出版了12本诗歌集和几本关于诗歌的论文。 诺贝尔委员会主席安德斯·奥尔森指出,她的写作以追求清晰为特征,并着重于童年和家庭关系的主题。

  "Snowdrops," from her 1992 Pulitzer-winning collection The Wild Iris, describes the miraculous return of life after winter. "Averno" (2006) is an interpretation of the myth of Persephone's descent into hell in the captivity of Hades, the god of death. Her latest collection was "Faithful and Virtuous Night" in 2014.

  她的1992年获奖作品《野鸢尾》中的“雪花莲”描述了冬天后奇迹般的生命回归。 《阿弗尔诺》(2006)是在死亡之神黑德斯被俘虏的情况下,对波斯波音phone陷入地狱神话的一种解释。 她的最新作品是2014年的“忠贞之夜”。(英文来源于CNN)

  作者简介

  露易丝·格丽克(Louise Glück,1943— ),美国诗人、散文家。1943年出生于纽约,成长于长岛。曾就读于萨拉·劳伦斯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曾在多所大学任教,1984年后,一直任教于威廉姆斯学院,现执教于耶鲁大学。

  她在美国已经赢得了许多重要奖项,包括普利策奖和国家图书奖。她以自传性诗歌出名,目前已经出版有12本诗集,家庭生活、亲密关系是她写作的主题和重点,同时也着重创伤、欲望以及自然书写,并以书写孤独、苦涩和寂寞的坦诚态度著称,读者遍及美国以及全球。

  从四岁起,她就开始读诗,偏爱简单的词汇,对诗中存在的上下文的多种可能性感到着迷。她开始阅读莎士比亚的诗歌,后来扩展至布莱克、叶芝、济慈和艾略特。1999年,当选为美国诗歌学会理事。2003年,当选为美国第12届桂冠诗人。

  主要作品有:

  诗集《初生儿》Firstborn(1968)

  《沼泽上的房屋》The House on Marshland(1975)

  《阿喀琉斯的胜利》The Triumph of Achilles(1985)(此书获美国国家书评界奖)

  《阿勒山》Ararat(1990)(此书获美国国会图书馆的R·J·波比特国家诗歌奖)

  《野鸢尾》The Wild Iris(1992)(此书获普利策诗歌奖和美国诗歌协会的W·C·威廉姆斯奖)

  散文集《证明与理论:诗歌随笔》(1994)

  《草地》Meadowlands(1996)

  《新生》Vita Nova(1999)(此书获《纽约客》杂志的诗歌书籍奖)

  《七个时代》The Seven Ages(2001)等;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