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异星灾变》豆瓣9.1 网友:HBO年度神剧盖章(附更新时间)

2020-09-15 18:17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

  当科幻迷们还在为《信条》里的时间线和剧情看不懂的时候,HBO MAX的科幻剧集《异星灾变》“Raised by wolves”悄然间已刷爆科幻爱好者朋友圈,以豆瓣9.1分的评分"封神",IMDb上口碑也保持在8.6。

  网友热议:

  @莹莹星晴

  真正的硬核科幻,百年后的未来,陌生星球上只剩下末世荒土,仿佛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那股风沙;机器人从培养皿中取出人类婴儿开始抚养,让人不寒而栗。剧中还有异形和普罗米修斯的影子,回味满满,老雷牛逼。

  @人云亦云

  哎呀!看了20分钟,就这?看了40分钟,就这?!我去太好看了吧,到最后,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雷大爷还是你雷大爷,不得不佩服,牛!!!

  @独爱人山人海

  第一集太飒了!怒打五星!科幻+惊悚+宗教+未知等等,这部剧挖的坑实在太多了。不但没有让人一头雾水,反而把故事讲的很透彻。Mother的设定绝了,雷老爷子又把我们带到了“异形”和“普罗米修斯”的世界。

  @那年花开

  出乎意料的精彩!和西部世界一样,这部剧讨论的也不是机器人或人工智能,而是人性。剧情信息量爆满,雷导一贯的暗黑,神秘,诡异,血腥暴力风格,剧中出现的怪物总会联想到初代异形。

  该剧的导演兼制片人在影迷心中也是一个神一般的名字:雷德利·斯科特,他的作品部部经典,每一个名字都如雷贯耳,包括《火星救援》《银翼杀手》《末路狂花》《异形》等等,年过八旬,在科幻迷心中,可以说是上古大神级别的存在。

  全剧共有5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执导了前两集,这是他由大银幕转战荧屏执导的第一部剧集,同时也堪称"上阵父子兵":雷德利之子卢克·斯科特是导演之一,合作的编剧是《囚徒》编剧亚伦·格兹考斯基。

  《异星灾变》第一季工10集,现在已经播出五集,《异星灾变》播出时间表如下:

  2020.9.3

  第一集:狼奶喂大(Raised by Wolves)

  第二集:五芒星(Pentagram)

  第三集:虚拟信仰(Virtual Faith)

  2020.9.10

  第四集:自然历程(Nature's Course)

  第五集:记忆感染(Infected Memory)

  2020.9.17

  第六集 :失乐园(Lost Paradise)

  第七集:脸面(Faces)

  第八集 第九集 第十集:大结局,播出时间未定,温馨提醒,以下包含剧透哦~

  第一集剧情:Raised by Wolves 狼奶喂大

  After Earth is rendered uninhabitable, Androids start a settlement and a new family with human embryos on the planet Kepler-22b.

  在地球变得无法居住之后,仙女座的母亲和父亲在开普勒-22b行星上建立了一个新的定居点和人类胚胎家庭。十二年后,只有一个孩子,坎皮昂,留下,而一个幸存的人类方舟的到来,称为密特拉人,提出了一个威胁,母亲别无选择,只能面对。

  第二集剧情:Pentagram 五芒星

  Mother receives unexpected guests with sinister plans. Are humans and androids the only inhabitants of Kepler-22b?

  在与马库斯发生冲突后,母亲发现并带着五个密特拉儿童(亨特、坦普斯特、保罗、霍莉和维塔)回到她的居住地。母亲,父亲和坎皮昂,适应与一群新的地球出生的孩子,马库斯挣扎着独自生存开普勒22b。

  第三集剧情:Virtual Faith虚拟信仰

  After the Mithraic kids fall sick, Campion believes Mother is poisoning them and plans an escape. As Mother and Father attempt to prove otherwise, Marcus and Sue work to convince the other surviving Mithraic to mount a rescue of the children, desperate to get their son Paul back.

  密特拉族的孩子生病后,坎皮昂相信母亲正在毒害他们,并计划逃跑。母亲和父亲试图证明并非如此,马库斯和苏努力说服另一个幸存的密斯拉奇去拯救孩子们,绝望地想让他们的儿子保罗回来。

  第四集剧情:Nature's Course自然历程

  Father tries to teach the children how to hunt some of Kepler-22b's mysterious creatures for food. Meanwhile, the Mithraic make a stunning discovery that potentially fulfills a Mithraic prophecy, and a debate about how to proceed ignites a conflict between Marcus and the Mithraic leader, Ambrose.

  父亲试图教孩子们如何寻找开普勒22b的一些神秘生物来觅食。 同时,密特雷克人做出了惊人的发现,可能会实现密特雷克人的预言,关于如何进行的辩论引发了马库斯与密特雷克人领导人安布罗斯之间的冲突。

  第五集剧情:Infected Memory记忆感染

  Marcus moves forward with a plan to rescue the Mithraic children, but first he has to find them. Back at the settlement, Campion and Paul bond while on a hunting expedition with Father, and Mother attempts to learn more about her origins.

  马库斯提出了一项计划,以营救密特拉儿童,但首先,他必须找到他们。 回到定居点后,坎皮恩和保罗在与父亲的狩猎探险中结为夫妻,而母亲则试图更多地了解她的血统。

  《异星灾变》故事表面上,看似讲述了两个人造人在一个外星球上抚养人类孩子成长的故事,实际上探讨了人造人、异形、神学与科学、历史、哲学等问题(man、man-made-man、man-made-man made man ……人造人,人造人,人造人造人造人)。

  先来说说本剧《异星灾变》的英文片名“Raised by wolves”,其字面意思是“被狼群养大之人”,制作方之所以要取这个片名可能有两层含义,一是指代片中的孩子并不是被人类父母养大的(仿生人),他们在行为逻辑和社会经验方面相对正常的人类孩童来说比较与众不同。

  二是来源于一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母狼乳婴”的罗马神话,传说双生子罗慕路斯(Romulus)和雷穆斯(Remus)在幼年被抛弃,帕拉蒂尼山上的一只母狼喂大了他们,罗慕路斯后来杀死了弟弟雷穆斯,建立了古罗马。《异星灾变》中,人造人Mother无疑暗示了她就是那个开辟城邦,孕育幼子的“母狼”。

  西方人一直将希腊和罗马当作自己文明的开端,这个著名的历史故事暗示了本剧在未来的走向,那些离开了地球的儿童将会开创一个人类文明的新纪元。

  故事背景扫盲:

  1、本剧设定的年代大约在2140年前后,在剧情发生的十多年前,地球上似乎发生了一场全球性的宗教战争,这场密特拉教(Mithraic)和无神论者(Atheists)之间的冲突很可能导致了地球的毁灭,这也印证了第一集开头核爆的场面。

  It's no secret that HBO's Raised by Wolves pits believers of science against those of faith.

  显而易见,HBO的新剧《异星灾变》将有神论和无神论放在了两个对立面。

  密特拉教,其实是一个曾经真实存在过的教派,公元1世纪左右在罗马帝国境内传播,被认为与基督教有很深的渊源。其崇拜的主神密特拉是太阳的化身,所以在剧中那些密特拉教的殖民者都穿着印有太阳标记的服饰,而且剧中密特拉教士兵所穿的战斗服也被设计成类似中世纪十字军战士的盔甲,宗教意涵十分明显。

  2、开普勒-22B

  这是《异星灾变》目前故事的主要发生地,也是一颗真实存在的类地行星,位于距离地球587光年之外。它由NASA的开普勒空间望远镜于2011年发现,是当时众多位于宜居带的候选行星之一,故被命名为开普勒-22B。

  3、仿生人“父亲”和“母亲”

  两位仿生人(Android)是无神论者派出的殖民队伍,也是这个故事的主体。

  人造与人类的情感羁绊究竟何去何从?宗教引发的战争到底哪一方胜利?到底是生存还是毁灭?喜欢看科幻剧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异星灾变》,最后五集,剧情会如何发展,不禁令人期待。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