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英语热词:上热搜的“trigger warning”是什么意思?

2020-04-21 17:39

来源:

作者:

  近日,随着未成年性侵案再次引起热议,一则纯英文话题登上热搜榜。



  什么是trigger warning?它为什么能成为热点话题呢?

  我们先来了解trigger warning的含义。

  相信大家有不少这样的经历:在看视频或者文字的时候,经常会出现“高能预警”这样的提示。

  前方高能,大波表情包来袭!前方恐怖画面,非战斗人员慎入……

  某种程度上,trigger warning ['trɪɡər 'wɔrnɪŋ]就是英文版的“高能预警”,来看剑桥释义:

  a statement at the beginning of a piece of writing, before the start of a film, etc., warning people that they may find the content very upsetting, especially if they have experienced something similar.

  放在文章、影片等前面的声明,警告人们接下来的内容可能会引起不适,特别是在当他们曾有过相似经历的情况下。

  例句:

  The teacher gave a trigger warning before showing us the rape scene in the movie.

  在播放电影的强奸画面前,老师作出预警。

  Trigger warning, this conversation is about some very dark and bitter part of our family history.

  高能预警,下面的对话会涉及我们家族非常黑暗、辛酸的历史。

  不难发现,英文中trigger warning可以理解为“触发警报”“预警”,是一种对恐怖、恐惧等能够引起不良回忆和不适感的提前警示,让人们在观看前有所准备。



  Trigger意思是枪的扳机、触发器(the part of a gun that you press in order to fire it),引申意为“起因;诱因”,需要注意的是,这个“起因”更侧重会引发不良反应或发展。

  另外,作为名词,trigger也有心理学上的含义:

  something that causes someone to feel upset and frightened because they are made to remember something bad that has happened in the past.

  让某些人感到不安和害怕的东西,因为这勾起了他们对过去某些糟糕经历的回忆。

  例句:

  A trigger is something that sets off a flashback, transporting the person back to the traumatic event.

  心理触发指那些引发闪回,让人回想到创伤事发现场的东西。

  Trigger兼具突然性和诱发性,仿佛心里的一个开关,它的出现会一下子把人带回到造成心理阴影的那个场景中。

  Trigger的种类有很多,可以是一种场景、画面,也可以是某种气味、触感、声音、疼痛、情绪或者一个人。

  Some common triggers are: certain times of day, a particular odor, a particular sound, a particular texture, a sensation on the skin, physical pain, a person.

  触发扳机子弹就发射出去了。因此,作为动词,trigger的意思是“发动、引起”。例如,触发导弹trigger a missile,挑起争斗trigger a fight。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