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写作辅导>正文

关于英语写作,你可能忽略了重要的这些!

2019-04-22 14:45

来源:新东方英语

作者:吴丽芳

  很多同学在写作时常常会把重心放在提升文章思想内容深度和偏向于使用较难较高级的词汇。但其实,一篇好的习作要点并不只在于这些。对不常动笔写英语习作的中国人来说,保证英语用得对是最基础其实也是最难的。


  能使用合适的词汇并正确运用、保证文章语法不出现错误并把观点用简洁的语言表达出来,才是符合英语表达习惯、让人看着舒服的。

  那么,英语基本用法当中要注意哪些点呢?接下来要给大家种草一本被英美人广泛使用的写作宝典——《英语写作手册:风格的要素》,由美国康奈尔大学教授William Strunk所著,也是近一个世纪以来流传最为广泛的英语写作手册之一,初为常春藤盟校康奈尔大学英语写作教材,现在美国大学生几乎人手一本。

  他在书中提到了英语用法的22条基本规则(Elementary Rules of Usage),在这里带着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01

  英语用法的基本规则

  Elementary Rules of Usage

  规则1 单数名词词尾加's 构成所有格

  这条规则是大家都知道却容易忽略的一点,这里不详述。

  规则2 在三个或三个以上项目并列时,在最后一项前使用连词,其余各项用逗号隔开

  例如:

  【高考2006年全国卷1 写作】There are also lots of newspapers, magazines and books.

  【高考2015年全国卷II 写作】We'll also spend some fun time together singing, dancing and playing games, which we hope will make them happy.

  规则3 将插入语放在两个逗号之间

  例如:

  【高考2013年全国卷I 写作】

  I'm writing to tell you that my uncle Li Ming is going to attend a conference, which will be held in your city, and I've asked him to bring you the Chinese painting you've asked for before.

  规则4 在引导独立从句的连词前加逗号

  例如:

  I know you have a very busy schedule, but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take some time to go through them and make necessary changes.

  规则5 勿用逗号连接独立分句

  例如:

  Mary Shelley's works are entertaining; they are full of engaging ideas.

  玛丽·雪莱的作品引人入胜,里面充满了奇思妙想。

  规则6 勿将句子一截为二

  也就是说,该用逗号时不要用句号。

  例如:

  She was an interesting talker. A woman who had travelled all over the world and lived in half a dozen countries.

  听她说话很有趣。她游遍四海,还曾在六个国家生活过。

  上面这个句子中,句号应该换成逗号。

  规则7 在独立分句之后用冒号引导一系列具体事物、同位语、解释或起例证作用的引语

  如果两个独立分句中第二个分句阐释、详述了第一个分句的含义,则以冒号连接两句。

  例如:

  But even so, there was a direct anddispatch about animal burial: there was not stopover in the undertaker's foulparlor, no wreath or spray.

  但即便如此,动物的葬礼总是简洁而迅速的:不需要在污秽的殡仪馆停留,也不需要花圈或花枝。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