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再续青春回忆!《爱情公寓》影版归来 用英文找“室友”可以这样说

2018-05-11 10:01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HYY

  “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爱的人在对面”。曾见证一代人青春记忆的《爱情公寓》系列,如今正式宣布以《爱情公寓》电影版归来,曾小贤、胡一菲、吕子乔、张伟、唐悠悠、陈美嘉悉数回归。从2009年电视剧第一季播出到2014年第四季完结已经过去多年,作为时间跨度长达十年的剧集,《爱情公寓》陪伴了一代人的青春。这个系列满足了观众对于死党在一起共同生活的全部想象,有欢笑、有陪伴、有泪水、有感动。

再续青春回忆!《爱情公寓》影版归来 用英文找“室友”可以这样说

  影版《爱情公寓》海报

  “小贤欠一菲一个表白,子乔欠美嘉一个如来神掌,关谷欠悠悠一场婚礼,展博欠宛瑜一枚戒指,《爱情公寓》欠我们一个结局!”这段话,是无数爱情公寓粉丝的心声。此次《爱情公寓》电影版发布了定档海报及拍摄花絮照。海报画面以爱情公寓客厅的标志性沙发为主体概念内容,暗示着爱情公寓十年重聚归来,老朋友的故事将继续展开,同时也在重温我们自己的青春故事,正应了那句台词:“青春没有极限,而我们的故事没有终点”。

  经典美剧《老友记》以及《生活大爆炸》很多情节都围绕着他们的住处“公寓(apartment)”而展开,谢耳朵和莱纳德就是公寓的合租伙伴,从而成为彼此不可或缺的朋友,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下如何用英语表达租房或找室友的。

再续青春回忆!《爱情公寓》影版归来 用英文找“室友”可以这样说

  《老友记》Monica的住处

  美国的各种住宅:

  apartment 公寓

  house 独立的别墅

  townhouses 联排别墅

  studio apartment 只有一个房间的小公寓

  loft-style apartment 阁楼式公寓

  duplex 复式住宅

  文化背景:

  在美国无论是租房还是寻找室友(housemate),最简单方法就是看报纸上的出租广告,或是登陆专门发布出租信息的网站。每到周日,美国的报纸上就会登载公寓出租或是寻找室友的分类广告(classified ads)

  “我最近在忙着找新公寓。”如何翻译这句话呢?大家肯定能想到这句话“I’m looking for a new apartment.”但是在外国人的日常生活中更地道的表达:I’m apartment hunting now.

  例句:

  A:Hi, Ross, what’s new?

  B:My landlord kicked me out saying he wants to raise the rent. I’m apartment hunting now.

  A:嗨,Ross,最近怎么样?

  B:我被房东赶出来了,他想涨租金。我最近在忙着找新公寓。

  A:I’m apartment hunting now. Do you happen to know is there any apartment for rent nearby?

  B:I’m not sure. But I will keep an eye on it for you.

  A:我最近在忙着找新公寓。你知道附近有房出租吗?

  B:我不太清楚。但是我会帮你留意的。

  与apartment hunting “找房子”相似的用法还有“找工作”是“job hunting” ,问别人找工作进展如何,就可以说:How is your job hunting going?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