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新东方:一句顶10000句的英语口语万金油

2017-04-12 16:19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高兴辉

  今天会说姐想和大家来聊聊口语万金油。

  百度百科对万金油的解释:形容人或物用处较多,在很多地方都能起到一定作用。

  如果在英语口语中说到万金油,主要是针对说不下去的情况提出的一个英语口语技巧概念。

  这类词汇在很多场合都可以用到,而且会让英语作为母语的听话者感觉地道无比。今天我们一起来看……

  1. Fair enough: 好吧、就这么办

  · OK的升级版

  · 如果不是100%认同、理解,但总体能接受:

  Fair enough: 好吧、还算公平

  · 就像动力火车的那首歌:

  那就这样吧,再爱都曲终人散啦。那就分手吧,再爱都无需挣扎。

  · 强调虽然我不是完全理解、或者赞同,但是我能接受。

  A: Sorry, I can't come and date you this weekend.

  对不起,我这周末不能和你约会了。

  B: Ok. Fair enough.

  好吧(内心不情愿……)

  2. That makes sense:有道理!

  That is reasonable. 的升级版

  3个变体

  That makes sense: 有道理

  That does make sense: 仔细想想,还是挺有道理的

  That makes a lot of sense: 很有道理

  3. Point taken. 明白你的意思。

  · I understand you. I got you. 的升级版

  · 想更强调:Point well taken.

  · 这句话常用在争论或被批评时:“明白你意思了,不用多说了”。

  A: You've missed a few deadlines. This is not acceptable:

  你错过好几次最后期限了,这样不行啊

  B: Point well taken:

  我理解(我会注意的,你不用多说了)

  4. I'm with you on that. 赞同你、支持你。

  · I agree with you on that. 的升级版

  · 想表达你的看法和对方一致、支持对方的看法,可以说:

  I'm with you on that.

  · 这句比较多用在商务场合,比如:

  A: We need to hire more staff to provide better services for our consumers.

  我们要多招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B: I'm with you on that.

  我赞同。

  5. Well said: 说得好!

  Well done的升级版

  你非常赞同对方观点,可以说:

  Well said!

  Well put!

  想加倍赞美对方, 可以说:

  Very well said!

  Very well put!

  作者简介:高兴辉— 18岁登上新东方讲台,现任北京新东方讲师;教授学员上万人,涵盖四六级考研、出国考试及实用听力口语;CCTV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全国16强,华北赛区冠军;商务英语高级,专八优秀,雅思8(口语写作满分),托福110;北京语言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硕士及研会主席;出演新东方教师联袂英语微剧《西缘记》女主韩梅梅,并创立首档实景体验式英语教学节目《无敌词汇》,网络浏览量过100万;微信公众号搜索:辉说英语;传授学员考试技巧的同时,更帮助学员提升英语思辨和应用能力,睁眼看世界。

  版权声明:本文系新东方网独家稿件,版权为新东方网所有。转载须注明来源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