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10大误区:中国人为什么口语不好?

2017-03-07 15:3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高兴辉Evelyn

  如何你认真思考了我提的10个关于口语学习的问题,且按照我的建议严格执行,一年之内,你的口语会有大幅度提升。此方法在非科学的教学实践中多次被我的学员亲测:有效且效果显著。

  一、看看我们都有哪些口语学习的误区

  1.先输入再输出;要想说先得背

  成立:这话没毛病,没有输入,确实无法输出。

  问题:

  ①多少输入算是够?

  ②我们终身都会遇见不认识的单词、新的英语表达、新创词层出不穷;话题永远不够。

  2.美剧、名著、英文歌曲是提高口语的重要途径

  成立:很多成功的英语口语使用者确实可以从中吸收很多“高大上”的内容。

  问题:

  ①如果英文歌曲没有一首你爱听的,你还会去通过这些方法学习口语吗?

  ②你口语表达中使用了多少通过上述方法获得的词句?你通过上述方式学习的根本目的是什么?你在“学习”过程中收获了什么?你的收获是否真的被你运用到了口语表达中?

  3.“xx个口语金句”、“xx个不能不会说的口语词汇”

  成立:上面的都是很好材料,不错的内容可以利用。

  问题:

  ①这些内容的收集和整理存在良莠不齐的现象。

  ②这些东西本身是给有准备、有基础的英语口语使用者准备的,但并没有从本质上解决大家不能开口、开口也无话可说的问题。

  ③大家的微信关注了这么多的英语咨询平台,但是用了几个?哪些内容真的脱口而出了?

  4.要先模仿、跟读,然后才能出口成章

  成立:语言学习不能没有模仿。

  问题:

  ①如果你只是一味的模仿,你充其量是一只直立行走的“鹦鹉”。

  ②你可以使用别人的语言,但那不适合你的场景。那么:你模仿的那些内容用上了吗?

  5.没有语言环境

  成立:语言环境可以帮助语言能力的提升。

  问题:

  ①语言环境我没有,很多人不会有,你不自己创造绝对不会有。

  ②没有语言环境不是你拒绝练习口语和学好口语的挡箭牌。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