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新东方CEO周成刚老师分享英语学习方法和心得

2016-12-21 11:40

来源:新东方

作者:周成刚

  作为新东方CEO,周成刚老师管理着中国最大的民营教育集团。3万多名员工、60多所学校、累计面授2000多万名学员……他的日常管理工作非常繁忙。虽然几乎全年处于空中飞人状态,但他仍旧保持着充沛的精力和对英语学习的热忱。

  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周老师一直是一个坚持不懈的“跑者”:高考时以全市英语成绩第一脱颖而出、在大学执教英语12年、而立之年从头开始赴澳读研、在万里挑一的竞争中拔得头筹奔向BBC(英国广播公司)、回国加盟新东方开拓人生新跑道……

  英语伴随着他的一段段经历,划了一个完美的圆弧。周老师地道的口语,曾折服无数听众。

  在今天,英语作为一种世界语言正发挥着前所未有的力量,我们身边的许多人已经通过英语学习获益。他们或是在海外学习、就业,或是归国创业大展宏图;他们都在把中国传统带出去,把西方文化请进来;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让自己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世界公民。

  那么,怎样才能掌握这门语言,踏稳走向世界的第一步呢?在这里,周老师要送给大家一个大彩蛋——他多年来英语学习的方法和心得。

新东方CEO周成刚老师

 

  你可能低估了模仿的重要性

  回想我们婴幼儿时期,一开始接触中文时并没有立刻去背单词、学语法,而是去模仿爸妈和身边的人说话,学习发音、组词、抑扬顿挫。事实上,模仿是语言学习,尤其是外语学习非常重要的一个手段。

  周老师说:“我从考入苏州大学英语专业,到赴澳留学,进入BBC从事双语新闻工作,再到回国加入新东方,这几十年一直没有间断英语学习。我发现不管是口语还是写作,模仿都是很长一段时间内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坚持模仿,你会发现单词用法、词组搭配、句法习惯的掌握都是水到渠成的。”

  今天,随着世界不同文化间联系越来越紧密,以及多媒体技术的飞速发展,英语学习资源极大丰富。美剧、欧洲电影、英美歌曲、各种APP构成了多元的、丰富的、新鲜的素材库,为英语学习创造了无限可能。只要掌握了科学的方法并持之以恒,在国内也完全可以练成扎实、地道、流利的英语。

  我们看国际新闻,了解这个世界正在发生什么,模仿他们的叙事风格;我们看美剧,关注另一种生活和文化,模仿他们的语言表达习惯;我们读英文报纸,理解他们的价值判断,模仿他们的行文逻辑。有了一定的英语语言与文化基础后,我们就可以创造性地发挥,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

  周老师推荐的三个APP

新东方CEO周成刚老师分享英语学习的方法和心得

  周老师表示,自己日常管理工作繁忙,每天需要在有限的时间里高效地学习。他常用以下三个APP学习英语,在这里也推荐给大家:

  1. BBC六分钟英语——每次用六分钟的时间,学习一篇英语短文。APP中有发音指导、语句详解、跟读示范,内容充实,利于模仿,可用于日常口语训练。

  2. BBC iPlayer Radio——可以收听到英国几乎所有的电台节目,在每天听力练习的同时,了解国际新闻。

  3. The Economist——以通俗易懂的的语言讨论国际社会、政治、文化等各方面话题,是提高阅读和写作不可多得的优质英文杂志。

  我们学好英语,不是为了语言本身,而是为了去更近距离地触摸和感知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当你去理解不同的语言、文化、生活方式,你的视野会越来越开阔,你与这个世界的联系也会越来越紧密,你的人生就会不断焕发出新的活力。新的一年,和周老师一起出发吧!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