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视频>新闻视频>正文

2016美国大选:希拉里/特朗普首场辩论视频(完整版)

2016-09-27 13:4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2016美国大选:希拉里/特朗普首场辩论视频(完整版)

    The two US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have clashed over jobs, terrorism and race in a bitter television debate.

  2016年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于美东时间26日晚在纽约长岛霍夫斯特拉大学开锣,民主党的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的唐纳德·特朗普首次同台正面交锋。点下方视频观看完整版“红黑大战”,练听力和辩论的绝佳素材!

   >>2016美国大选最新消息:谁能入主白宫?

   >>2016美国大选:希拉里/特朗普最后一场辩论视频(完整版)

   >>2016美国大选:希拉里/特朗普第二场场辩论视频(完整版)

   >>希拉里&川普总统辩论开战 看这90分钟都说了啥?

  2016美国大选:希拉里/特朗普首场辩论视频(完整版)

  首次电视辩论共设三大议题:

  美国的繁荣

  美国的未来方向

  国家安全问题

 

  The attacks turned personal as Republican Donald Trump accused his rival Hillary Clinton of not having the right temperament to be president.

  Meanwhile, Mrs Clinton baited Mr Trump by pointing out that he refuses to release his tax returns.

  The New York showdown could be the most watched debate in TV history, with up to 100 million viewers.

  2016美国大选:希拉里/特朗普首场辩论视频(完整版)

  The debate was the first of three between the two candidates, and the American voters go to the polls on 8 November.

  辩论期间,特朗普对希拉里“狂轰滥炸”而后者则淡然应对。以下为美国媒体Politico整理这场辩论会中的9大亮点:

  1 如何化解种族纷争

  主持人提问特朗普,他不断质疑奥巴马的出生地,问他对化解种族纷争有何说法。特朗普答:“我没有说法。是我迫使他拿出出生证明,他早就应该拿出来了。我没说法。”

  2 真相查证战

  在经济议题上,特朗普称希拉里曾经赞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对此,希拉里回击表示,特朗普误导大众,让外界以为她赞成TPP,“我知道你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但这些都不是事实。”希拉里请观众上她的官网,直接点击查证特朗普说的话是真是假。特朗普稍后则回击称:“去查她的网站,她只会告诉我们如何打击IS,在她的网站讨论打击IS,我不认为麦克阿瑟将军也会做同样的事。”希拉里忍不住开玩笑说:“我感觉,今晚我会一直被怪罪所有以前发生的事情。”特朗普反击道:“为什么不?”希拉里则说:“是啊,为什么不?继续在辩论会上说更多疯狂的事吧!”

  3 特朗普缴税议题

  希拉里质疑特朗普迟迟未公布缴税纪录。对此,特朗普回应称:“我会公布我的缴税纪录,尽管我的律师不同意。只要她(希拉里)公布被她删除的3万3千封电邮内容,我就会公布缴税纪录。”希拉里表示,特朗普不公布税务纪录的原因有三:“第一,他(特朗普)不如他所说的有钱。第二,或许他也没有如他所说捐出这么多钱。第三:我们根本不知道他做些什么生意。”希拉里还说,或许特朗普根本没缴任何所得税,特朗普则回答:“这显示我很聪明。”

  4 特朗普捍卫做生意的方式

  希拉里抨击特朗普苛刻员工,并让数间公司倒闭。特朗普则回击,他是生意人,自然会利用对他有利的法律规范经营公司,如果希拉里不满意,她应该去改这些法条。特朗普还说,如果他最后无法入主白宫,起码还有间饭店就在白宫对面。

  5 特朗普抨击希拉里没有足够精力

  特朗普抨击希拉里没有担当总统的精力,还说他有胆走入偏远地区和非裔美国选民面对面,但希拉里却只会待在家里。对此,希拉里反击称:“刚刚特朗普抨击我不应好好准备这场辩论。没错,我在家准备辩论,但你知道吗,我还准备好了担任总统。”

  6 特朗普罕见竟同意希拉里的政策

  特朗普说在儿童照料政策上,他和希拉里有相同的看法,也就是要给予家庭更多友善的经济政策,但在细节上两人仍有不同看法。

  7 特朗普继续强辩反对伊战

  特朗普曾于2002年受访表示他赞成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但在辩论会上他不断坚持这是媒体受到希拉里误导,他其实是反对出兵伊拉克并强调保持中东稳定状态。但主持人不断表示,这段采访确实存在,而特朗普还是强辩他绝对反战。希拉里则表示,希望大家赶快去查证这段历史。

  8 特朗普说自己的脾气比希拉里好

  外界质疑特朗普的脾气太差不适任当总统,特朗普则反击说自己的脾气绝对比希拉里好,还说她太容易被激怒。特朗普此言一出,现场爆出哄堂大笑。希拉里也笑着说:“哇!好吧!”

  9 如果希拉里胜选,特朗普表示支持

  特朗普先前表示,如果希拉里当选,就证明大选遭人操控,但是特朗普在这次辩论中则称,“如果希拉里胜选,我支持她当总统。”

  希拉里则称,不管谁赢和谁输,都会接受选举结果。(文字来源中国日报)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