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北京瘫”始祖葛大爷被网友玩坏 这个魔性的姿势英文咋说

2016-07-13 11:38

来源:沪江

作者:

“北京瘫”始祖葛大爷被网友玩坏 这个魔性的姿势英文咋说 

  7月10日晚,TFBOYS的队长王俊凯在微博上po出了自己跑步前后的对比照,其跑步后双腿大张、瘫倒在椅子上的照片被众多网友调侃:“可以,这很北京瘫。”

  “北京瘫”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呢?@CCTVNEWS 给出了英文解释。

  Called 北京瘫 in Chinese, the posture is reportedly how Beijingers sit down on a chair or sofa. As far as netizens are concerned, folks from Beijing slump in a chair no matter where they are, before slowly sliding down to a point in perfect harmony between sitting and lying – this is the legendary “Beijing Slouch”.

  这种姿势中文名为“北京瘫”,据说是北京人坐在椅子或沙发上的样子。据网民所知,北京人不管在哪里,都会一头倒在椅子上,接着慢慢滑下去,直到处于最舒服的角度,位于坐和躺之间——这就是著名的“北京瘫”。

  而“北京瘫”这个名词则源自大张伟在某节目中自称北京孩子没坐相儿:好好儿的一把椅子,人家外地孩子坐的笔直,顶多稍微驼背含胸。而北京孩子可倒好,直接出溜儿到底下去了,身子跟椅背儿呈一个120度角,“拿肚子当电脑桌。”来,上动图,看看大张伟是怎么示范的。

  

  热心的网友根据大老师的说法,评出了娱乐圈中的“京城四瘫”,他们分别是这四个京城爷们:大张伟、鹿晗、易烊千玺、张一山。

  “北京瘫”始祖葛大爷被网友玩坏 这个魔性的姿势英文咋说

  虽然“京城四瘫”已经非常出名了,但是他们跟“北京瘫”的始祖葛优葛大爷比起来,还是太!嫩!了!葛大爷的“葛优躺”早就风靡网络,无数富有生活情趣的网友们运用他们的智慧与脑洞p出了各式各样的“葛优躺”。

  首先上一张截图自电视剧《我爱我家》中葛优扮演的纪春生的标志动作“北京瘫”。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