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新东方张旬:成为助教 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2016-01-29 13:53

来源:北京新东方

作者:实习记者:郭蒙

  “初次见面,你们好。”见到张旬的第一印象,是她的有礼和落落大方。一身黑白相间的毛衣,搭配简洁的牛仔裤,不张扬的穿着让人耳目一新,胸前挂着的标有姓名和“助教”职位的绿色胸牌更是格外醒目。

  作为北京新东方学校倍学口语班的助教,从1月21日开课至今,张旬已经在这里度过了一周的时间,一周虽短但却充实,有泪水,也不乏笑容;有苦涩,也充满甜密。张旬和班级中的孩子们一起,进步着,成长着。

  源于向往,寒假缘定新东方

  虽然来自东北,张旬说话的语气却丝毫没有东北人的豪爽,反而带有一点江南水乡姑娘的甜美与软糯。谈到与新东方的结识,张旬笑着说,“最初了解新东方是因为之前有考研的计划,所以在我家沈阳那边参加了新东方的考研词汇班。当时最大的感受就是新东方是一种快节奏的学习方式,但是整体的上课氛围真的很棒。所以那次以后,新东方就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在参加完考研词汇班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张旬都会密切关注学校中有关新东方的讲座并积极参加。现在在辽宁大学上大三的张旬修习的是英语专业,成绩一直不错的她对于语言有着特别的感情,并且有志于在将来成为一名专业的口译员。

  “在新东方的讲座上,我的收获非常多,因为有很多教师和大牛级的人物会来主持,所以你会特别向往跟有能力的人在一起,向往跟优秀的人一起学习,也会渴望那种被小粉丝包围的感觉,所以选择在这个寒假来当助教,更深入地感受新东方的文化底蕴。”张旬不好意思地冲我们笑了笑。

  工作繁琐,责任使然

  “如果说要把工作分星级的话,助教的任务是三颗星,那工作的琐碎程度就是四颗星。”对于助教来说,能熬过“一组10个人只通过2个人就算高概率”的严苛的选拔环节并不算什么,因为在如此高质量的考核背后,等待着他们的是繁琐的工作和日以继夜的辛劳。

  用披星戴月这样的词汇来形容像张旬一样的助教一点也不过分,甚至可以说是恰如其分。比学生早起到教室做准备,课程结束后还要开会对一天的情况作总结。开课访问表、课堂日记、助教指导课……每一天,张旬都要重复这些内容,往往要到晚上十一点才能回到宿舍休息。对于张旬而言,这样的生活方式是她在大学所没有体验过的辛苦,但是其中的快乐也是她从未感受过的,“是挺辛苦的,但是既然选择了,就要负责到底。”

  “我们班其实还挺有趣的,虽然是小班教学,只有8个人,但是年龄跨度非常大,从初中到大学都有,还有两个已经有女儿的叔叔也在我们班上课。虽然这样,但是都没有什么隔阂,大家相处的非常融洽,平时上课的气氛特别好。”提及她的班级,张旬来了兴致,“但是可能也因为年龄问题,像可能初中的孩子还不成熟,会做一些不恰当的事,但是他自己没意识到,这样你就得耐心跟他说,他改了,这也是一种进步;还有的学员你得和老师帮他找到自己在口语方面的优势和劣势,然后有针对性地去教,这样效果才能更好。”

  繁琐的助教工作,没有阻挡张旬前进的脚步,相反,正是担在肩上的那一份责任,让她选择坚持着走下去。

  两相反哺,不断前进

  在学校度过三年的张旬是校内活动的积极分子。无论是主持还是舞蹈,她都广泛涉猎,而作为校学生会外联部的一员更是锻炼了她的胆量和口才。正是这些才华和能力的积累,成为她的加分项和闪光点,让她在面试中出类拔萃,顺利通过。“新东方的面试不只是考察专业的英语能力,还会涉及很多跟协调还有沟通相关的能力,所以我还是很感谢在学校参加的那些活动,因为对我确实有很大帮助。”

  对于即将开始的大三下学期生活,张旬表示,“想成为更优秀的人”。“在新东方的这一周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人,也加了很多微信好友,学到了真东西,也开阔了视野,对未来的规划更加明确。我想,这些是我在以后人生道路上能够不断前进的动力,也是我人生的财富。”

  1月27日下午4:00,倍学口语班结束了为期七天的寒假课程,学员们踏上了返乡的路。张旬亲自把每个人送上班车,依依不舍地告别,直到车驶离妙峰书苑校区。而她,也将迎来下一个班级的报到,迎来下一段奇妙的缘分。一个月的助教生涯不长也不短,但相信正如张旬自己所说的那样,在这里,她可以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