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口语>潮英语>正文

新东方老师亲身体会:舒服自在学口语!

2016-01-19 14:59

来源:北京新东方北美 VIP

作者:董美

  我自己是6岁就在英国学习,然后工作,一直到2011年进入了新东方当了一名vip教师。我一直都特别的喜欢自己的工作,因为自己在英国时,在大学中,组织过2年左右的中文学习班,也发现貌似外国人在和我学习中文的时候和平时我自己给很多中国学生和朋友在补习英语中要求的内容缺不同。一开始,我自己还挺想不通的。无论是英语还是中文,不都是语言嘛,那咋还不同要求呢。慢慢的,我经历了一段上课经历,才发现。大部分的英国人,无论是从我教过年龄最小的6岁到比较大些的,我本校的大学教授50岁左右,他们要求都一样,都是希望从简单的单项入手来学习中文。但是我课上的中国学生,也有30和40岁左右的生意人,他们却总是要求我从上课前就要给他们制定一个完整的计划。后来我就是为了弄明白,就自己设计了一个问卷调查,来搞清楚为什么。后来得到了很大的答案和内容。其中有一点是我觉得能帮助我教学的。我大概超过百分之90的英国学生都认为还没有开始学习呢,要那么详细的计划干嘛,而且他们认为我给他们制定的计划也一定和给别人的没啥区别,总的来说他们还不知道自己能坚持学多久呢。

  所以最终我理解了,所谓的外国人学中文是相比中国人学习要简单,随意的多。我本人也想起了自己在A level 的时候,为了考上大学,努力过,但是没有厌烦过,因为学习内容是自己制定的,而且是可以掌握的内容。并不是大部分现在中国学生说的我要背完初高中,4级,雅思或者托福词汇。最终的目的只要不是目的性的考试,舒服自在的给自己制定个计划也没啥不好的。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