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时政热点>正文

双语:身家过亿,英国新外交部长竟是中国女婿!

2018-07-12 09:55

来源:沪江

作者:

  这几天,英国政府就掀起了一阵“辞职潮”。

  由于不满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软脱欧”(semi-Brexit)政策,先是英国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 Boris Johnson)宣布辞职,之后脱欧事务大臣以及其副手纷纷提交辞呈。

  对此,梅姨大刀阔斧地,任命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为新一届的外交大臣。

  Health Secretary Jeremy Hunt has been named as the new foreign secretary after Boris Johnson quit, accusing Mrs May of pursuing a "semi-Brexit".

  在鲍里斯·约翰逊控诉梅姨的“软脱欧”政策,并宣布辞职之后,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被任命为新的外交大臣。

双语:身家过亿,英国新外交部长竟是中国女婿!

  而这位新上任的外交大臣,履历也是一等一的精彩。

  51岁的他,出生于一个军人世家,父亲尼古拉斯·亨特是一名海军上将,母亲梅丽尔·吉文是陆军少校的女儿。

  亨特毕业于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拥有政治、哲学、经济三个学位。

  就经商头脑来说

  虽然说,从政是他目前的主要工作,但在涉政前,亨特还是个十足的商人,经商能力特别强。

  2004年,37岁的他早早的看准了教育领域,创办了教育服务公司——热门课(Hotcourse),主要是为国内外求学者选择适合自己的英国大学和课程。

  Hunt, is a successful entrepreneur before entering parliament, setting up the educational publisher, Hotcourses.

  在正式进入议会前,亨特是个很成功的商人。他建立了教育类出版公司——热门课。

  在他的带领下,“热门课”成为英国最大的教育指南出版商。

  去年,“热门课”以3010万英镑(约2.6亿人民币)的价格被收购。亨特个人收益1400万英镑。

  Last year, the firm was sold for £30.1m, making Hunt a reported profit of over £14m.

  去年,这家公司以3010万英镑的价格被卖出。据说,亨特收益超过1400万英镑。

  就政治领域来说

  2005年,他第一次涉足政界,成为英国保守党的议员。

  而后因为自身能力突出,又受到前首相卡梅隆的赏识,一路被提拔为英国文化大臣。

  在任期间,他切实为英国群众考虑,提升居民家中宽带速度、促进慈善事业,圆满举办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In 2010, Hunt joined the cabinet as secretary of state for culture, media and sport – a key role in the run-up to the London 2012 Olympics.

  2010年,亨特作为国家文化、媒体和体育大臣加入内阁,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筹备工作中的一个关键角色。

  两年之后,亨特就当上了英国文化部部长。期间,他主导多项有关医疗服务的谈判,倡导提高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等等。

  而这一当就是整整六年,成为英国史上任期最长的文化大臣。

  面对他这么长的在任时间,就连英国现任首相梅姨,都拿他开过玩笑。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