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心理趣闻>正文

心里趣闻:为什么人一谈恋爱就蠢得像猪

2018-08-27 11:47

来源:沪江

作者:

  你有没有发现大部分人谈恋爱之后整个人都变得很不一样了,简直就是换了一个人,各种习惯都变了,性格说不定也变了。最重要的是,好像人也变蠢了。

  说不定这种事情也发生在你自己身上过。

  这让人不得不怀疑,人恋爱了之后是不是不光心理状况会变,甚至还会发生些生理性的转变。

  还真有。

  神经生物学领域很早就对此作过不少研究,他们研究了那些恋爱中人的压力反应系统(stress response systems),以及他们的社会归属感(social attachment),并且发现这两者是有关联的。

  实验的结果指出,与人恋爱能够给你带来些生理上的变化,这种变化可以降低你的焦虑程度。

  You feel more attached and safe.

  你会变得更依恋他们,也会感到更安全。

  You feel less stressed. This is maybe because being in love makes you feel safe and develop trust towards your loved one.

  你会觉得压力减轻了。这大概是因为恋爱让你觉得更安全,并让你对恋爱对象发展出一种信任感。

  根据哈佛医学院的讲解:拥抱、亲吻这类的肢体接触会让你的身体分泌一种叫催产素(oxytocin)的激素,这种激素会增强你对恋人的依恋感,同时会让你感到更满足、更平静、更有安全感。

  催产素还能增强人在社会中的连接感,因为这些原因,它被称为“爱的荷尔蒙”(love hormone)

  恋爱还会减轻你的疼痛感。

  这也是有不少研究做后盾的。(不过请不要得出用爱疗伤的结论,谢谢)

  说不定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变蠢了,因为忘了疼,而且变得更加不知道疼。

  2010年曾有一项研究,他们让那些刚刚踏入爱河的人去做脑部核磁扫描。实验结果发现,人们在看到自己恋人的照片的时候,脑部里一些管理奖赏的区域会被激活,人感受到的疼痛会降低。

  斯坦福医学新闻中心的资深撰稿人 Sean Mackey 指出:“当人们处于那种激情满怀、全身心投入的恋爱阶段的时候,他们的心情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这能够影响他们对痛觉的感知。”

  最麻烦的是,你有可能对这种状态变得上瘾(addicted)。

  就像那些会让人成瘾的药物一样,恋爱会让大脑里的快感中枢变得特别活跃,于是会让人不断地要去体验这种感觉。科学家们发现那些药物成瘾患者和恋爱中的人的大脑有一些相同的区域被活化了。

  研究人员指出,恋爱会让人上瘾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种需求如果长期没能得到满足,会很严重地影响人的注意力。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