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阅读>双语新闻>身体奥秘>正文

新东方APP下载入口

2019-08-19 09:35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新东方网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2015年发布的《中国居民营养与慢性病状况报告(2015)》,2012年中国成年男性的平均身高为167.1厘米,女性为155.8厘米。

  这一统计结果包含了18岁及以上的所有年龄段的数据。

  不过,对于想要知道自己在同龄人群体中算不算高的人来说,这一数据就不太适用了。

  中国男女身高百年变化

  据CNN报道,发表在eLife网站上的一项来自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显示:出生于1996年的中国男性平均身高为171.83厘米,比出生于1896年的中国男性要高10.86厘米。1996年出生的女性的平均身高是159.71厘米,比百年前的女性高出9.55厘米。

  

  图源:腾讯视频全球锋报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主导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国成年人在过去的100年里长到了全新的高度。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中国男人和女人的平均身高都增加了大约10厘米,这也促使他们在世界身高排名中大幅上升。

  A study led by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finds that Chinese adults have reached new heights over the past 100 years. The average height of both Chinese men and women rose by about 10 cm in the past century, shooting them way up in the worldwide rankings.

  

  中国人身高数据变化(1896-1996年)

  图源:elife

  研究人员计算了1914年至2014年间18岁青年的平均身高。2014年,18岁中国人的平均身高分别为男性172厘米和女性160厘米。

  Researchers calculated the average heights of 18-year-olds between 1914 and 2014. In 2014, Chinese adults reached approximately 172 and 160 cm for men and women, respectively.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