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少儿英语>经验交流>正文

小学生英语口语该怎么提高?做不到这3点都是白搭!

2019-08-29 17:20

来源:互联网

作者:

  小学生英语阶段,由于孩子的学习自主性还不强,所以需要老师和家长的引导和帮助。小学生英语学习的侧重点应该放在哪里?提高英语口语是关键。老师和家长应该想方设法让孩子开口说英语,不断提高孩子的口语表达能力。那有什么提高小学生英语口语的好办法呢?做不到下面这3点,恐怕孩子的小学生英语会一直原地踏步。

  一培养信心,让孩子敢说英语

  如果孩子信心不足,说英语的时候紧张,怕犯错误,那他的表达能力势必会受到影响。小学生说英语的自信心主要来自于老师和家长的积极评价,所以一定要多对孩子进行激励。可以试试以下这两种办法:

  1.利用典故进行引导

  古今中外将勤补拙的例子数不胜数,比如说“闻鸡起舞”、“有志者事竟成”等,还有我们身边的一些真人真事都可以当做是激励孩子的材料。“别人可以做到的,我们只要努力也能做到”,应该常跟孩子这么说。

  2.善于进行表扬激励

  孩子是很敏感的,过多的批评和责备会使他们失去信心,但是积极的表扬和激励则能大大增强他们的自信心。在孩子正确地说出某个表达或是完整地说出某个句子以后,一定要毫不犹豫地夸奖他:“你真棒!”

  二激发兴趣,让孩子爱说英语

  我们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小学生英语学习中这一点表现得尤为明显。小学生学习英语往往是出于兴趣,如果强行逼迫他们学习,反而会刺激他们的逆反心理,还可能会引起厌学情绪。传统的英语教材较为枯燥,家长可以选择编排更新颖、有趣的教材。老师在教学过程中可以结合教材,设计一些跟小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生动有趣的课堂活动,让孩子在自然、轻松的氛围中,带着浓厚的兴趣去练习口语。

  三创设情境,让孩子多说英语

  英语口语的练习如果只是局限于课堂上,那孩子的口语就别想有太大的提高了。为了让孩子多开口说英语,家长必须要创设情境,把课堂延伸到生活里。比如可以用简单的句子和孩子对话,可以睡前给孩子读英语故事书,可以让孩子用英语复述一些简单的小故事等。类似的方法还有很多,总而言之就是要创造各种机会让孩子多说英语。

  提高小学生英语口语的方法有很多,但做到上面这3点是前提。希望老师和家长能从培养信心、激发兴趣、创设情境这几点入手,帮孩子打好小学生英语学习的基础。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