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英语流行语:“上头”用英语怎么说?

2019-08-08 13:58

来源:新东方在线考雅

作者:

  朋友圈,微博,抖音,到处都可以刷到叫“李现”的万人迷...以及剧中甜掉牙的剧情...如今《亲爱的热爱的》已经大结局,不少“现”女友们哭卿卿表示难以割舍,但不管怎样,“上头姐妹”这个新兴网络热词继“雨女无瓜”之后应运而生了!

  今天,就来带大家看看因这部剧衍生的热词,英语都该怎么表达呢?



  上头是一个网络词语,指一时冲动、失去理智,起初出自竞技游戏Dota玩家中。

  而在看《亲爱的热爱的》的时候的“上头姐妹”们,明显就是被男主以及甜蜜的剧情“冲昏了头脑,疯狂迷恋,不能自拔”。

  Be strongly obsessed with sb

  obsess v.使痴迷;使迷恋

  He was obsessed with the American films.

  他疯狂的迷上了美国电影。

  另外,obsessed也可以替换成其他类似的单词:

  be fascinated by someone

  be crazy about sb

  be crush on sb

  都表示对某人"一见倾心;疯狂迷恋"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

  spur /spɜːr/刺激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一时冲动,冲晕了头脑;不够理智

  这个短语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是它在《生活大爆炸》中出现过。

  On the spur of the moment,he asked her to marry him.

  一上头,他就向她求婚了。

  go to one's head

  使...冲昏头脑;使...飘飘然

  Please never let fame and money go to your head.

  请不要被名气和金钱冲昏了头脑。

  The excitement went to his head.

  兴奋的太上头了!

  电视剧中的佟年是位很受欢迎的网络歌手,a popular online singer。

  也是位高智商的女学霸,a straight-A girl student with high IQ。

  剧中的韩商言则是网络安全行业的专家,a cybersecurity professional。

  cyber是一个前缀,音/saɪ.bɚ-/。这个词缀的意思是“involving, using, or relating to computers, especially the internet”,也就是和电脑尤其互联网相关的。比如网络犯罪就是cybercrime,网吧可以说cybercafé或者internet café。

  professional,经常做形容词“专业的”。这里是个名词,表示人-专家,a person who has the type of job that needs a high level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和amateur是相对的。

  因为这部剧,男主李现火得一塌糊涂,吸引了很多女粉。

  And just like Jamie Dornan in the film Fifty Shades of Grey, Li has become the latest "McDreamy" for viewers in China. It is no exaggeration to see many young Chinese women have shown their admiration for the actor on social media.

  ◆Jamie Dornan是《五十度灰》的男主,因为《五十度灰》大火。

  ◆McDreamy,有点像国民老公在英文里的说法。

  英文解释为A man who is charming, devilishly handsome and basically the kinda guy every girl goes to sleep dreaming about.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