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写作>写作辅导>正文

中考英语作文必备句子:中考英语写作十大“加分”句型

2019-05-20 14:11

来源:初中英语

作者:

最新初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初一范文 初二范文 初三范文 万能模板
初中词汇表 初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句型一:分词作状语

  Moved by the kids in the village, I decided to donate all my money to them.

  被汶川的孩子们感动了,我决定把我所有的钱都捐给他们。

  Seeing Dad working so hard, I could not help bursting into tears.

  看到父亲工作这么辛苦,我忍不住怆然泪下。

  点评:分词作状语可以用来替代时间、条件、原因等状语从句,让文章显得更加简洁,同时功底更深。

  分词作状语的用法:

  当状语从句的主语与主句的主语一样时,可直接省略从句的主语,并把从句的谓语改成分词(主动语态改成现在分词,被动语态改成过去分词),从而构成分词作状语结构。

  【例1】When I see Dad working so hard, I could not help bursting into tears.

  → Seeing Dad working so hard, I could not help bursting into tears.

  【例2】Because I was moved by the kids in Wenchuan, I decided to donate all my money to them.

  → Moved by the kids in Wenchuan, I decided to donate all my money to them.

  句型二:副词提前

  Obviously, one of the best ways to keep healthy is to do sports.

  显然,保持健康最好的方法之一是做运动。

  Eventually, every child will leave home to lead his own life as a fully independent adult.

  最终,每一个孩子都会离开家庭去过自己的生活,成为一个完全独立地成年人。

  点评:如果要选一种最让人心生感触的句型,副词提前的做法即使不是最好,也是之一了。前置的副词让作者还没说出具体的事件,内心的想法已经呼之欲出。这正是这种无比简单的语法现象所焕发出的魅力所在。

  除了提升情感效果之外,副词提前也是让文章结构清晰的一个非常好的办法。我们常用的firstly, furthermore, finally等等所谓的“逻辑词”都是属于这一种类型,童鞋们要时刻想着去用它。

  注意事项:

  用来提前的必须是——副词!

  除了上面给出来的2个例句之外,再分享一篇作文里一个较难的句子,作文题目是“我最难忘的回忆”。

  【例】... Oddly enough, my most precious memory lies in the days when I was ill in hospital...

  非常奇怪的是,我最珍贵的回忆发生在我生病住院的那些日子里。

  句型三:动名词作主语

  Listening to music enables us to feel relaxed.

  听音乐可以让我们感觉放松。

  Doing exercise keeps us healthy.

  做运动让我们保持健康。

  点评:动名词做主语是最简单的一种加分句型了,非常容易掌握。当然,即便如此还是有同学会用错,所以这里提醒同学们用的时候注意最核心的一点:

  如果主语只有一个动作,谓语动词要用三单!

  大家可能觉得上面给出来的两个例句并不是十分精彩,但是动名词作主语只要合理使用,还是会让人眼前一亮的。请看下句:

  【例】Besides, taking some small sports equipment along with you can help you do exercise whenever you are free.

  另外,随身携带一些小型运动器械可以让你利用任何空闲的时间来运动。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