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初中英语知识点总结:初中英语重点句型及短语梳理

2019-03-26 16:4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最新初中英语作文>>点击查看
初一范文 初二范文 初三范文 万能模板
初中词汇表 初中英语语法 阅读100篇 英语听力情景

  短语、词组归纳

  由动词开头构成的短语、词组很多。复习时应分类处理:

  一、动词+介词

  1.look at…看…, look like … 看上去像……, look after …照料…

  2.listen to…听……

  3.welcome to…欢迎到……

  4.say hello to …向……问好

  5.speak to…对……说话

  此类短语相当于及物动词,其后必须带宾语,但宾语无论是名词还是代词,都要放在介词之后。

  二、动词+副词

  “动词+副词”所构成的短语义分为两类:

  A.动词(vt.)+副词

  1.put on 穿上 2.take off脱下 3.write down记下

  此类短语可以带宾语,宾语若是名词,放在副词前后皆可;宾语若是人称代词,只能放在副词的前面。

  B.动词(vi)+副词。

  1.come on赶快 2.get up起床 3.go home回家

  4.come in进来 5.sit down坐下 6.stand up起立

  此类短语属于不及物动词,不可以带宾语。

  三、其它类动词词组

  1.close the door 2.1ook the same 3.go to work/class

  4.be ill 5.have a look/seat 6.have supper

  7.1ook young 8.go shopping 9.watch TV/games

  10. play games

  介词短语聚焦

  “介词+名词/代词”所构成的短语称为介词短语。现将Unitsl-16常用的介词短语按用法进行归类。

  1.in+语言/颜色/衣帽等,表示使用某种语言或穿着……。

  2.in + Row/ Team/ Class/ Grade等,表示“在……排/队/班级/年级”等。

  3.in the morning/ afternoon/ evening/ 表示“在上午/下午/傍晚”等一段时间。

  4.in the desk/ pencil-box/bedroom 等表示“在书桌/铅笔盒/卧室里”。

  5.in the tree表示“在树上 (非树本身所有)”;on the tree表示“在树上(为树本身所有)”。

  6.in the wall表示“在墙上(凹陷进去)”;on the wall表示“在墙上(指墙的表面)”。

  7.at work(在工作)/at school(上学)/at home(在家)应注意此类短语中无the。

  8.at + 时刻表示钟点。

  9.like this/that表示方式,意为“像……这/那样”。

  10.of短语表示所属关系。

  11.behind/ beside/ near/ under+ 名词等,表示方位、处所。

  12.from与to多表示方向,前者意为“从……”,后者意为“到……”。

  另外,以下这些短语也必须掌握。如:on duty, after breakfast, at night, at the door, in the middle, in the sky, on one’s bike等。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