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英语初中知识点小结:初中英语相近用法却不同的近义词汇总

2019-01-28 16:21

来源:奇速英语

作者:

  初中英语中有很多常用短语意义相近却不相同,常常出现在考试中,一不小心就会选错或用错,今天老师就为大家总结了用法不同的近义词/词组,这也是初中英语学习的重点和中考英语必考的知识点,希望大家可以在学习中理解、对比记忆在考试中千万不要用错!

  1.happen , take place二者都有“发生”的意思。

  happen指事情的发生,往往带有"偶然"的意思。

  It happens that I am free today. 恰好今天我没有事。

  take place指事先安排或策划好而后发生,没有"偶然"的意思。

  2. must, have tomust表示说话人的主观看法;而have to则表示客观需要。mustn\'t意为“不可以;不允许”;don\'t have to意为“不必”。如:

  (1)My father had to work when he was ten years old。

  (2)The play is not interesting. I really must go now。

  3. arrive , reach , get to三者都有“到达”之意。

  reach为及物动词。They reached Tianjin yesterday.

  昨天他们到达天津。

  arrive为不及物动词,后面接介词in或at。

  get to常用于口语,可代替前二者。

  4.because , because of二者均表示“因为”

  because是连词,引导状语从句。

  We stayed at home because it rained.

  因为下雨,我们呆在家。

  because of是短语介词,后面接名词性词语。

  We stayed at home because of the rain .

  因为下雨,我们呆在家。

  5. in front of, in the front ofin front of…意思是"在……前面",指甲物在乙物之前,两者互不包括;其反义词是behind(在……的后面)。

  如:He walked in fount of me。

  他走在我的前面。

  There are some flowers in fount of the house。

  房子前面有些花卉。

  in the front of 意思是"在某一空间内的前部",即甲物在乙物的范围之内;其反义词是at the back of…(在……范围内的后部)。

  如:There is a big desk and a blackboard in the fount of our classroom。

  我们的教室前边有一张大桌子和一块黑板。

  Our teacher stands in the fount of the classroom。

  我们的老师站在教室前

  6. look , see , watch三者都有“看”的意思。

  look是看的过程。

  I looked , but saw nothing . 我看了,但什么也没看见。

  see是看的结果。

  see a film看电影

  see a play看戏(话剧)

  watch是看移动的事物或定晴地看。

  watch a football match看足球比赛。

  watch TV看电视

  7. sometime; sometimes; some time; some timessometime是副词,可与过去时或将来时连用,表示"(在过去)某个时候"或"(在将来)某个时候"。

  如: I saw him sometime in May。

  some time多数情况下作名词短语,意为"一些时间;一些时候";它还可以作副词词组,用来表示一个未肯定的时刻,此时它可与sometime互换。

  如: I\'ll be away for some time。

  sometimes是一个表示时间频率的副词,意为"有时候"。

  如:Sometimes I help my mother with the housework。

  some times是"几次、几倍"之意。

  如:They have been there several times。

  8. how long, how often, how far, how soonhow long意为"多久、多长时间",主要是对一段时间进行提问,答语通常是(for)three days/weeks/months等时间段,它可用于各种时态。

  How long do you stay in Beijing every year?

  每年你在北京住多久?

  how often意为"多久……次、是否经常",用来提问在某一特定的时间进行某个动作的次数,答语通常是always,usually,often,sometimes,once/twice a day/month等。

  How often do you get to school very early?

  你多久早到校一次?

  how far意为"多远",对距离提问时用。How far is that? 那有多远?

  how soon意为"还要多久",是对从某个基本时间到将来某动作结束或某动作发生这段时间提问,常用在一般将来时态的句子中,其答语通常是"in + 一段时间"。

  -How soon can you finish the work? 还要多久你能完成这项工作?

  -In half an hour. 半小时后。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