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英语流行语:牛津字典新收录6大最流行词汇

2018-09-19 10:29

来源:互联网

作者:

  Me time 私人专属时间

  释义:When an individual devotes time to doing what they want in order to relax,私人专属时间(自我放松的时间,不会用于工作或为他人做事)

  Me time 最早出现在Helping yourself with Cosmic Healing(1980)一书中。

  Me time 作为me 的复合词收录,另外两个并列存在的词条为me decade 和me generation ,当然,后二者的me 倾向于“自我”、“自私”的意义。

  例句:

  We all need a little me time.

  我们都需要一点自我时间。

  Precariat 不稳定无产者

  释义:The term precariat, referring to a class of people whose employment, income, and living standards are insecure or precarious .

  不稳定无产者指的是职业、收入和生活水平无保障或不稳定的一类人。

  Precariat(“不稳定无产者”,或译“流众”)来自于precarious(不稳定的)和proletariat(无产阶级)两个词的组合,他们是处于不稳定雇佣关系中的无产者:低工资、缺乏劳动保护、没有社会保障、随时需要工作也随时可能被解雇。

  Precariat不仅收入不稳定,而且他们的工作时间安排也充满了不确定性。今天需要加班,明天却可能完全没有工作。

  这周每天8个小时晚班,下周却可能又完全没有工作。

  Hangry 饥饿成怒

  英文释义:When someone is bad-tempered or irritable as a result of hunger

  因为饥饿而脾气暴躁易怒。

  你饿着肚子的时候有没有对别人暴躁得发过脾气?或者别人饿肚子时有没有对你发过脾气?如果有过的话,你经历的那种叫做“饿气”(英文为Hangry,是饥饿Hungry和愤怒Angry地组合)——是一种人们在应该进食去没有吃饭时产生的那种暴躁脾气。

  Hangry 一词最早出现在1956 年美国精神分析学术期刊American Imago 上的一篇解读文字游戏的文章。像hangry 这样对两个英文单词进行收缩、省略式结合的单词,比较广为人知的还有brunch (早午饭,breakfast + lunch )。

  Memoji 个人定制表情包

  在加利福尼亚举行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一向高冷的苹果公司,又为我们的表情包拓展了新词。

  在iOS12系统中,用户现在可以创建Memoji,Memoji采用了使用者的形象,于是与单词me结合,释义为个人定制表情包。

  oomf “我的一位粉丝”

  你真的很难想象

  oomf是英文缩写形式

  其实它是一个网络流行语

  和TBH(To Be Honest)

  及WTF(What The Fuck)一样

  OOMF的意思是

  one of my followers

  互联网上的首字母缩写词很难追踪起源

  但至少从2011年开始

  oomf作为一个标签出现在推特上

  也是个常用词汇了

  Ace 性冷淡

  英文释义:Ace, a shortening of asexual respelled on the model of the existing word ace, is used as a self-designation by many people who identify as asexual, meaning that they do not experience sexual feelings or desires, although they may have romantic feelings and relationships.

  在我们过去的认知中,ACE是指团灭,即击杀敌方最后存活的一名英雄,但如今

  “Ace”是“asexual”(性冷淡)的缩写,是许多被认定为性冷淡的人的一种自称,意思是虽然他们可能有浪漫情怀和恋情,但他们没有性欲,这是现有词汇“ace”的另一种含义。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