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明星英语>正文

小红莓乐队主唱离世 年仅46!愿你在天堂Never Grow Old

2018-01-16 15:12

来源:沪江

作者:

  据外媒报道,爱尔兰摇滚乐队小红莓(The Cranberries)主唱桃乐丝·奥·瑞沃丹(Dolores O'Riordan)于当地时间1月15日在伦敦去世,年仅46岁。

  根据奥·瑞沃丹的宣传人员林赛·霍姆斯透露,桃乐丝·奥·瑞沃丹本周一在伦敦录音期间骤然离世,死因尚未披露,也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Her publicist Lindsey Holmes said O'Riordan died suddenly Monday in London, where she was recording. No further details are available at this time.

  截止目前为止,死因暂不明确。

  The death is, at this stage, unexplained.

  得知奥·瑞沃丹的死讯后,爱尔兰总统Michael D. Higgins发表声明,表示对她的离世感到“巨大的悲痛”,

  “她和小红莓乐队对于爱尔兰音乐乃至世界摇滚和流行音乐都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她的逝世是我们莫大的损失。”

小红莓乐队主唱离世 年仅46!愿你在天堂Never Grow Old

  The Cranberries

  爱尔兰音乐传奇

  The Cranberries又译为小红莓乐队、红草莓乐队、小红莓合唱团或者卡百利乐队。与U2、Sinead O’Connor、Enya等一样,被誉为是带领爱尔兰音乐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

  小红莓与U2、恩雅(Enya)并称“爱尔兰国宝级艺人”,1989年成军,全球唱片销量超过2500万张,在世界各地成绩斐然。

  他们被视为爱尔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另类摇滚乐队之一。

  小红莓乐队于20世纪80年代成立于爱尔兰的Limerick。90年代,他们凭借两首经典的歌曲《Zombie》和《Linger》一跃成为举世瞩目的国际巨星。

  他们的许多歌曲都曾被华语歌手翻唱过,比如李宇春就曾翻唱过他们的经典《Zombie》,王菲的金曲《梦中人》即翻唱自小红莓的歌曲《Dreams》。

  而他们最为中国听众所熟知的,应该就是那首《Dying In The Sun》

  乐队在2003年曾解散,但在几年后又重新团聚。2017年,乐队发表了全新专辑《Something Else》,并打算在欧洲和北美召开巡回演唱会。

  后来,因为主唱Dolores的身体原因不得不取消该计划。

  然而在去年12月,Doleres还发推说:

  “我现在感觉好多啦!我刚刚在周末登台演出,在纽约Billboard的年度员工假日派对上唱了几首歌。我很享受!”

  中国音乐人高晓松也曾在2017年9月于利默里克探望了养伤中的桃乐丝与小红莓吉他手诺尔·霍根,并将他们的合照发到了微博上。

  桃乐丝·奥·瑞沃丹告诉高晓松,她希望11月来中国巡演,并表示很喜欢中国。但最终未能成行。

  Dolores O'Riordan

  令人难忘的嗓音

  桃乐丝·奥·瑞沃丹是小红莓乐队的主唱和作词人,她时而铿锵有力,时而空灵飘渺的嗓音极具辨识度,让人印象深刻,是乐队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其现场演唱,不止征服了当时的乐迷,更是影响了日后女歌手的表演方式——从王菲、范晓萱到蕾哈娜的身上,都能看到她的影子。

  可惜,似乎天才总归会被伤痛所萦绕。桃乐丝在2015年被诊断为患有狂躁型抑郁症(bipolar disorder)。

  在2013年的一次采访中她透露:自己在童年时曾遭受过虐待,这直接导致了她的心理疾病,最突出的表现就是进食障碍。精神上的压力曾数次让她不得不停下手中的工作。

  然而她也表示,家庭和孩子是她的救赎。她还呼吁更多的情绪病患者走出阴霾,寻求外界的帮助。

  得知她不幸离世的消息后,欧美众多音乐人纷纷在社交网络上表达了他们的悲痛和哀思。

小红莓乐队主唱离世 年仅46!愿你在天堂Never Grow Old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