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词汇指导>正文

《奇葩说》:从雷军开始讲英语 英文直译名字笑Cry!

2017-05-24 18:24

来源:新东方网

作者:何莹莹

  近日小编看了一期《奇葩说》,全程把小编逗得合不拢嘴,本期节目邀请了小米CEO雷军担任主嘉宾,同时这也是雷军的综艺首秀。2015年,雷军一句“Are you OK?”鬼畜视频疯传网络,此次在《奇葩说》节目中,何炅也没有放过这个“英文梗”,请雷军用英文简单跟大家打个招呼。雷军首先使用了一句小米发布会开场白“Ladies and Gentleman”引发观众拍手叫好。接着,又来一句经典的“Are you OK?”满足了全场观众的期待。听到雷总现场英语教学,一开口真是笑喷众人,不过小编觉得语言就是为了交流而产生,勇于敢表达自己才是学语言的真谛!接下来的开场都围绕着英语梗开展,给每一个人起一个“洋气”的英文名,大家也一起开启脑洞之旅,给自己以及奇葩们的名字翻译一下吧~(注意啦!注意啦!此视频中的这些翻译纯是搞笑,不要当真哦!)

  小编秉着追根寻底的精神,为什么大家对“Are you OK?”这么感兴趣,所以找到了当年雷军在印度小米发布会上说英文的视频:

  面对雷总的英文,印度的米粉表现得极为狂热,只听台下阵阵热烈掌声或是欢笑……为雷总的勇气点赞!看看网友热评:

  @清蒸深海少女:听了雷军的英语,我对自己的英文程度有了一点毫无必要的自信……雷老板太不把英文当回事了,太凑合……

  @潘九堂:雷总英文水平和大嘴总有得一拼。语言就是沟通工具而已,对方懂了就好。

  @老杳:雷总英文挺有感染力的。

  再来一起看看本期《奇葩说》的视频:

  本着我们是一个严肃学习英语平台,小编总结了这个视频中出现的一些英文词汇:

《奇葩说》:从雷军开始讲英语 英文直译名字笑Cry!

  1、 Ego 名词,Someone’s ego is their sense of their own worth. For example, if someone has a large ego, they think they are very important and valuable.自我价值感

《奇葩说》:从雷军开始讲英语 英文直译名字笑Cry!

  例句:He had a massive ego, never would he admit he was wrong.

  他有极强的自我价值感,从来不会承认他错了。

  2、 先看看蔡康永名字的英文:Healthy Forever,是不是有“长生不老”的含义?这两个词可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词汇:

  healthy 形容词,可以译为“健康的”,“繁荣的”“可观的”

  例句:Most of us need to lead more balance lives to be healthy and happy.

  我们中的多数人需要过更平衡的生活,从而达到健康和快乐。

  a healthy diet 一种有益健康的饮食

  an economically healthy socialist state 一个经济繁荣的社会主义国家

  He predicts a continuation of healthy profits in the current financial year.

  他预测本财年能继续保持可观的利润。

  forever 永远地

  I think that we will live together forever. 我想我们会永远生活在一起。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