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娱乐英语>明星英语>正文

林俊杰首部中英纪录片 看完以后我再度被圈粉了!

2016-07-08 14:19

来源:沪江

作者:

林俊杰首部中英纪录片 看完以后我再度被圈粉了! 

  Local singer-songwriter JJ Lin premiered his first music documentary film, If Miracles Had A Sound, on Monday to over 1,000 students at Tsinghua University in Beijing.

  内地创作歌手林俊杰周一给清华大学的1000多名学生分享他的个人首部纪录片,《If Miracles Had A Sound》。

  The 35-year-old, who is based in Taipei, took 455 days to shoot the 100-minute project in various countries and areas such as the US, Singapore, Malaysia, Hong Kong and Taiwan.

  林俊杰,35岁,长居于台北,历时455天,凝缩100分钟的精华,横跨美国、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还有台湾等多个国家或地区拍摄了这部纪录片。

  Grammy winner Jason Mraz also appears in the documentary as a surprise guest.

  格莱美奖得主杰森·玛耶兹(男巫)也作为特邀嘉宾出现在纪录片里。

  It captures Lin's inner struggles and thoughts when he first started pursuing music as a career and also showcases his sincere attitude towards creating music.

  这部纪录片抓住了JJ第一次开始把音乐当做事业时的内心挣扎和想法,同时也展示了他创造音乐的严谨态度。

  He hopes that his own experience will allow people to have the courage to pursue their own dreams.

  他希望自己的经历能够帮助人们有勇气追求自己的梦想。

  If Miracles Had A Sound premiered on July 7 at 12pm on Lin's official YouTube channel.

  《If Miracles Had A Sound》于7月7日中午12点在JJ的官方YouTube发布。

  JJ出道13年来的首部个人音乐纪录片《听·见林俊杰》累计素材长达14400分钟的纪录片里,林俊杰用镜头记录了他从少年时期开始追求音乐梦想的历程和挫折,首度披露了那些动人歌曲的诞生过程,也让人们见证了他诚恳的音乐态度:

  “从3年前开始准备拍这部纪录片的时候,我想好的主题就是‘分享’……我想要让大家看到幕后,让大家了解音乐人背后的故事,不只是我一个人的故事。做音乐其实没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也有很多困难,要面临很多自我挑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所作所为,让每个有音乐梦想的人,都能通过这个纪录片有所收获,找到自己真正该去的方向。”

  林俊杰还透露,拍摄纪录片和平时表演的感觉完全不同,455天一直被跟拍,一开始他真是不太适应,很是花了一段时间才让自己尽量忽视镜头的存在。

  “正是在这样调整和适应的过程里,让我放下了很多作为艺人、表演者的包袱,呈现出最真实的状态。”

  奉上JJ的首部个人纪录片!全程英文字幕,还有JJ说英语!JJ英语说的……溜的一B……你们好好感受:

  JJ虽出生于新加坡,但是作为一名华语歌手,我们大多数时候都听他在讲中文,忽视了他的英文……

  新加坡人英文都说的不错,就是传说中的Dialect.Singaporean English(简称Singlish),会有一点点口音,但是JJ的英文说的相当地道……英语君给你们安利一个他的英文采访,应对外国主持人相当游刃有余:

  在2014年,JJ还推出首张英文翻唱iTunes Session EP,同步Live录音展现精湛唱功,给大家放上整张EP的完整试听:

  认真做音乐的JJ真的很棒,相信看完这个纪录片的你,一定也会像英语君一样被再度圈粉哒!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