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看《鬼吹灯之寻龙诀》学英文单词:罗盘、粽子怎么说!

2016-01-04 15:05

来源:互联网

作者:

  罗盘 Compass

  罗盘又叫罗经仪,是常用于风水探测的工具。罗盘主要由位于盘中央的磁针和一系列同心圆圈组成,每一个圆圈都代表着中国古人对于宇宙 大系统中某一个层次信息的理解。片名寻龙诀,即是胡爷每次拿着罗盘默念的口诀,出自《十六字阴阳风水秘术》:“寻龙分金看缠山,一重缠是一重关,关门如有 八重险,不出阴阳八卦形。”

  蜡烛 Candle

  凡开大墓,必先在墓室东南角点上一支蜡烛,若蜡烛熄灭,则必须将明器原样放回,“鸡鸣灯灭不摸金”。

  天鹅下蛋 Swan lays an egg

  分金定穴,天鹅下蛋,这是摸金校尉独有技能。观天星,辨主墓,从天而降,而后全身而退。

  彼岸花 Equinox Flower

  《寻龙诀》的故事某种程度上是因彼岸花为线索展开,它是契丹公主奥古的标志,传说中能够穿越阴阳两界让人死而复生(bring dead to life)。英文equinox是昼夜平分点的意思。春/秋分在英文中也叫做equinox。

  粽子 Zombie

  此粽子非彼粽子,在我国盗墓系小说中,粽子是僵尸的代称。

  飞虎爪 Steel grappling hook

  由精钢打造,前边有五个钢爪,可以远距离取物,也可以做暗器使用。胡八一专用。

  金刚伞 Steel umbrella

  摸金一派的倒斗利器,精钢打造,内设各种机关暗器。Shirley杨专用。

  工兵铲 Tri-fold shovel

  工兵铲的功能等同于洛阳铲,用于掘墓。铲上带出的地下土可用于分析辨别古墓的年代、格局等。这是王凯旋的主要工具。

  黑驴蹄子 Black donkey's hoof

  这是王胖子对付粽子的工具,使用方法是直接塞入粽子口中,用途是辟邪(ward off evil),防止尸变。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