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盘点2015年度新词:求赞党、好基友你会用英文说吗?

2015-12-16 10:42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年关将至,回首即将过去的这一年,全球各地发生的事可谓五花八门、瞬息万变,因此也随之产生了不少妙趣横生的新鲜词汇。它们当中,有些十分“接地气”关乎我们的日常生活,有些则折射出时下广受关注的焦点热点,或时尚前沿的流行文化。

  Eating dirt 吃土

  今年双11,抢购活动开始没多久,“吃土”就成为网络热词。这个新晋的网络热词是指因消费超出预算,而导致生活拮据,没有剩余的财力购买食物,只能吃免费的“土壤”。

  Screen rage 屏怒

  “屏怒”指打电话跟人发生争执或者对转播的比赛结果不满时对着电子设备的屏幕回骂、大喊或咒骂的情况。

  Selfeet 晒脚自拍

  “晒脚自拍”是自拍的一个新门类,指用镜头捕捉双脚站在颇具视觉冲击力的地板上的画面。自去年年初开始出现以来,晒脚自拍已经遍布整个社交媒体界。

  First job syndrome

  首份工作综合征

  有一类人,他们毕业后找到一份工作后便一直待在那里,没接触过别的行业和业务,长此以往,他们就变得安于现状、缺乏自信,害怕变动。这种现象就叫做“首份工作综合征”。

  Rage-quit 怒退

  在打游戏中,如果遇到一群猪一样的队友,即使你是超神的水平也救不了整个团队,只能眼睁睁地看敌方大杀特杀。如此战局让你怒火中烧,最后忍无可忍太生气而中途退出,这种情形就叫做“怒退”。

  Fakeation 假装度假

  “假装度假”指明明待在家里,却告诉别人你出去玩了。

  Minion Yellow 小黄人黄

  看过小黄人电影了吗?有没有被萌得一脸黄?如果想把小黄人穿在身上,现在也是可以实现的,因为已经有一款小黄人黄的颜色诞生了。色彩权威机构潘通公司研发出了这种新的色系,旨在体现“希望、欢乐与乐观”。

  Owner-driver 车主司机

  Uber和Lyft这样的搭乘应用程序越发普及,诸如车主司机这样的说法越来越多也就不奇怪了,这个词指“以开自己的车为业的人”。

  Reverse praying 反手祈祷

  继在微博、朋友圈通过“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大秀自己的好身材后,又有一项挑战在社交媒体上火了,那就是“反手祈祷”。参与者纷纷通过双手合十到背后作“祈祷”状来展现身体的柔韧度。

  Praise junkies 求赞党

  “求赞党”是指那些不断寻求或渴望获得褒奖和人们关注的人。为受表扬,他们会强调自己做的所有好事。

  Man Bun 男式发髻

  90年代因贝克汉姆而风靡一时的男生版丸子头——男士发髻(Man Bun)近日再次席卷时尚圈,据说,这种发型特别挑脸,要想梳来有型,脸型好颜值高才Hold得住。

  Manspreading 大爷式占座

  Manspreading,也叫man-sitting,指男士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双腿向两边摊开,以至于侵占了旁边的座位,我们称之为“大爷式占座”。做出这种行为的人可以称为“占座大爷”。

  Resting Bitch Face Syndrome 天生臭脸综合征

  不管心里有多高兴,有些人脸上却总是那一副“全世界都欠我”的表情,这便是“天生臭脸综合征”。

  Sunbrun art 晒伤艺术

  晒伤艺术顾名思义,就是指人们通过把皮肤晒伤来给身体印上各种艺术图案。

  Cowlick 奶牛舔

  当你以为你已经把所有头发都整理好的时候,嘭!有一小撮不听话的头发竖了起来,仿佛在喊着:“快看我啊!”这一小撮立起来或者朝平时所梳的发型反方向突出的头发就是“奶牛添”。

  Dadbod 老爸身材

  “老爸身材”用来形容那种肌肉有点松弛、没型、啤酒肚明显的身材,也可指代拥有这种身材的男人。这种“老爸身材”貌似颇受女生欢迎,因为他们看上去更自然更像人类。

  Side boob 侧露胸

  如何在群星闪耀的好莱坞红毯上抢镜?高叉裙、低胸装已经过气了,“侧露胸”才是最新潮流,女星之大爱。“侧露胸”是从侧面看到的女性胸部,通常因为衣服太宽松而走光,虽然没有公然裸露,却异常性感勾魂。

  Spare heir 备胎继承人

  在王室中,王位传给长子,称作王位继承人。如果王位继承人发生不测,下一个继承王位的人叫做备胎继承人。

  Butt buddies 好基友

  “烟屁股朋友”(好基友)用来描述非常非常非常要好的同性朋友。他们好得几乎像是同性恋但事实上又不是。经常没日没夜呆在一起。

  Selfie stick 自拍杆

  自拍是普通人最喜欢的一种消遣方式,而目前有一种提升自拍效果的新神器正迅速成为我们大家生活的一部分。它就是自拍杆。

  Explosive shopping 爆买

  从笔记本电脑、马桶盖、感冒药,到电饭煲、尿不湿、儿童书包,中国游客在日本扫货之猛再次刷新了世界对中国的认识。描述赴日中国游客在日本疯狂购物的“爆买”一词更是斩获日语年度词汇大奖。

  Face with Tears of Joy 笑cry

  笑cry是一个边笑边流泪的表情符号(emoji),是今年最流行的表情符。该词当选2015年牛津词典年度词汇。牛津词典认为它最能反映今年的精神。

  Social media narcissist

  社交媒体自恋狂

  自恋的人一般需要来自外界的资源来维持膨胀而微妙的自我。他们更喜欢浅层的关系,比如微博上的“粉丝”就是一种浅层关系,社交媒体为自恋行为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匿名的可能性,于是“社交媒体自恋狂”群体应运而生。

  Pabebe (acting cute) wave 卖萌挥手

  “卖萌挥手”是像小宝宝一样装可爱、卖萌的意思。如今这个动作已经席卷菲律宾,而且全球名人都争相加入,在网上发布自己卖萌挥手的视频。

  Anne Hathaway Syndrome 安妮·海瑟薇综合症

  当你辛勤工作,当你付出的努力获得了认可,当你的身材和美貌已符合大众标准,当你做到十全十美时,每个人却都告诉你,你的所作所为都是错的,这就是安妮·海瑟薇综合症。

  Moblivious 手机走神

  出门坐车在看手机、走路在看手机,连开车的时候也不忘时不时看一眼手机。这种状态在英文里可以用“手机走神”表示,当你的双眼盯着手机屏幕时,很可能就会忽略周边的环境,从而导致一些意外事件的发生。

  Doge 神烦狗

  Doge(神烦狗)是2013年流行起来的一个网络热潮,主要内容是一张日本柴犬的照片表面添加Comic Sans字体显示的各种颜色的文字。

  Webtoon 网络漫画

  网络漫画指在互联网上发表、能够通过手机阅读的漫画作品。这类作品正在韩国形成一股逐渐崛起的文化力量,有超快速的网络和智能手机痴迷族做后盾,再有一小群年轻、有创意、懂技术的插画作家搞创作。

  TWITs 中嫩族

  中嫩族也就是“3字头少女”。 女性“中嫩族”就是活得像少女一样的一群女人。她们热衷于最新的时尚潮流,组织闺蜜晚间聚会,在社交网站上跟人暧昧,心情不好就花钱买东西。

  Hangover beauty 微醺妆

  无数化妆教程都在教女人如何在酒醉狂欢后遮掩自己的狼狈模样。但最近一种突出宿醉后眼圈微红,令人显得疲倦和憔悴的“微醺妆”,正成为女性趋之若鹜的妆容。微醺妆是红遍日本的最新化妆潮流,眼下涂上腮红,再加上湿润亮泽的头发就成了。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资料下载

  • 人教版初中所有英语单词(含七八九册)

    3342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语法大全

    262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初中英语重点短语和句型(适合所有年级)

    473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新型肺炎有关话题英语作文

    1854次下载 点击下载
  • 高考英语词汇必备3500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 45本适合中学生的入门级英语读物

    1391次下载 点击下载
名称名称
300次下载

微信扫码关注"新东方网"服务号

回复""立刻获取!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