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语法词汇>流行语>正文

牛津词典7月热词:贱萌贱萌的小黄人成热门!

2015-07-29 10:24

来源:沪江

作者:

  Minion

  出处来源:《小黄人大眼萌》大电影(9月13日大陆上映)中,贱萌贱萌的“小黄人”英文怎么说?对了!Minion!

  单词解释:a follower or underling of a powerful person, especially a servile or unimportant one.

  强权者的跟随人,尤其是奴隶或者不起眼的跟屁虫。

  上榜原因:早在2010年电影《卑鄙的我》及2013年的续集就十分抢镜的“小黄人”这次终于自己当起了主角!《小黄人大眼萌》一在北美上映就收到了狂热追捧,粉丝齐赞暑期“最萌爆米花”电影诞生。“小黄人”瞬间横扫各大社交网络,表情包层出不穷。

  热词解析:词源是法语单词mignon,在英语中的意思指的是“(通常是男性)对于君主、贵族或其他强权者的喜爱”。之后这个释义改变了,变成了大众意义上的追随者,或是说狗腿子(henchman)。

  Kuiper belt

  单词解释:a region of the solar system beyond the orbit of Neptune, believed to contain many comets, asteroids, and other small bodies made largely of ice.

  海王星轨道外绕行的一个太阳系区域,包含很多彗星、小行星、还有其他主要由冰体构成的小天体。

  上榜原因:一篇火遍各大媒体头条的冥王星新闻让人们80多年里第一次瞥见这颗矮行星的“真面目”。 经过9年多的长途跋涉,新视野号探测器飞掠冥王星,让我们有幸见到了萌萌的“心型斑印”。

  热词解析:学名“柯伊伯带”,命名人是出生在荷兰的美籍天文学家杰勒德·P·柯伊伯——他在行星学上贡献杰出。

  SCOTUS & jiggery-pokery

  出处来源:美国最高法院(Supreme Court of the United States,简写为SCOTUS)裁定同性婚姻在全美合法。

  上榜原因:美国最高法院6月26日以5比4的投票结果裁定,同性婚姻合乎宪法。这一裁决结果意味着同性婚姻在全美50个州全部合法。

  热词解析:这个缩写词和POTUS(全称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国总统)同理可得。SCOTUS这个词第一次“出镜”是在19世纪末的电报上。当然还有缩写FLOTUS(全称First Lady of the United States,美国第一夫人),这个词出现的时间比较晚,第一次出现,指的是南希·里根。

  相对出现的一个热词是jiggery-pokery,这个词是安东宁·斯卡利亚在美国最高法院决议允许同性婚姻后提出的异议。这个词的意思是“deceitful or dishonest behavior(虚伪不诚实的行为)”,似乎是苏格兰语joukery-pawkery的变形。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