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辅导>正文

2015英语四级听力备考:听力长对话10大听前预测法

2015-05-05 14:46

来源:新东方网整理

作者:

  听力长对话10大听前预测方法

  一、各题主题揭示对话主题

  将各题所考查的主题内容结合在一起,往往可得出整篇对话的主题。如果某一题目是考查对话主题,其中的一个选项明显能够概括其他各题选项的内容,那么该选项很可能为答案。

  二、选项均以动词的某种形式开头

  含有这类选项的问题为考查“行为活动”类型。根据动词的不同形式,问题考查的重点也可能不同。

  选项均以动词原形开头,问题大多是关于建议某人做某事,有时也表示为了某种目的而要做某事。

  选项均为动名词,问题大多是关于正在进行的动作或者计划打算。

  选项为不定式,问题很可能是关于做某事的目的,或是计划、承诺或要求做某事。

  三、选项中含有表示意愿或建议的词

  如果选项中含有should, had better, would like等一类的词语,问题很可能是考查“观点或建议”。

  四、选项中含有表示评论或感受的动词

  如果选项中含有think, like, dislike, enjoy, agree, disagree, mind等一类的词语,听力材料或问题很可能是关于对某人或某事物的评价或感受。

  四个选项中如均含有表示评论或感受的词,则表示问题是关于对人或事物的评价或感受;如其中只有个别选项含有表示评论或感受的词,则表示听力材料中很可能涉及到对人或事物的评价或感受,问题内容则不一定会涉及。

  五、选项中含有比较结构

  如果选项中含有形容词或副词的比较级或最高级,或是其他表示比较的词语,则听力材料或问题很可能涉及人或事物之间的异同点或优劣的比较。

  四个选项中如均含有比较级或表示比较的词,则表示问题是关于人或事物之间的比较;如其中只有个别选项中含有比较级,则表示听力材料中很可能涉及到人或事物之间的比较,问题内容则不一定会涉及。

  六、选项均为名词性短语

  如选项均为概括性较强的名词或是名词性的短语,且各项内容差异较大,问题则很可能是关于对话所谈论的主题或对话中出现的某一事件或问题的主题。

  七、与对话主题或其余选项内容不同的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如果某一选项明显与对话主题不相关,那么该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如果某一选项明显与其他三个选项内容不同,即与该题主题明显不相关的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八、包含其他选项内容的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有的选项明显包含其他选项的含义,那么该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九、明显不符常理的选项往往不是答案

  选项明显不符合该对话情景下的常识或常理,那么该选项往往也不是答案。

  十、意思相近的选项往往都不是答案

  如果有两个选项意思明显相近,那么这两个选项往往都不是答案。

  其他:每遇到问答的形式都是考官青睐的考点,而且考试的重点往往落在答语上每一方面的内容只考察一道题目,而且出题的顺序和文章的顺序是一致的在对话的开头部分一定会出题目

  更多精彩内容 >> 新东方网英语频道 

  全国新东方英语课程搜索


(责任编辑:何莹莹)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