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东方网>英语>英语学习>英语听力>听力辅导>正文

四六级听力备考锦囊 开篇必有考点!(附常考同意替换词)

2019-12-12 11:14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0年9月六级课程

  对于学渣来说,听力做好预读和划选项基本能定生死,具体方法看下面的小方框。先说锦囊:

  ▲1. 开篇必有考点

  开篇的1-3句往往是考点所在,对应第1题答案。

  无论是长对话、新闻听力、短文听力还是讲座听力,一定要集中精力听开篇内容。

  ▲2. 顺序原则,遇到听不懂之处,千万别纠结

  听力出题规律:题文同序。答案出现的顺序与题目顺序完全一致。放心顺着听就行。

  因此,当某道题4个选项中的关键词都已经听不到,说明这题已经过了。别纠结了!

  赶紧看下一题的选项,边看边听边做标记,不要错过后面2-3题的答案!

  ▲3. 转折、最高级和语调变化处常考

  历年在转折处常有考点。

  考前最后几天练真题听力时,听到but, however等转折词时,重点听其后的内容。

  同时注意情感和语调的变化,升调时一般是疑问句,会出题。

  留心最高级(以-est结尾)、举例处(for example, such as等)、年代时间(1990s)等处,常设考题。

  first(列举)/in the end /certainly/in fact(强调重读,do/did + 动词原形)等等也是答案出现的地方。

  停顿处:四六级考试听力中如果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在真正的答案那句话之后会有小于一秒钟的停顿,听多了会发现还是比较明显的,相较于一口气不停歇的其他长句子。

  实在不行了就是重复选项,一个重要的单词出现三遍,比如问题里提到了,然后回答里说yes……什么的又重复,选项中70%也可能也选它~

  ▲4. 注意记笔记,预读和同义替换很重要

  注意记笔记。把听到关键核心信息具体指代什么,和选项是否有对应,标记清楚。方便听到问题时,及时选出答案。

  四六级(特别是六级)常考的同意替换词也很重要:

  部分四级同意替换词:

  effective [ɪˈfɛktɪv] adj. 有效的, 实际的, 有力的

  lack [læk] n. 缺乏

  none of 没有一个

  be popular with 某人所喜爱﹑ 赞赏或欢迎的

  vary ~ (with sth); ~ (from sth to sth) [ˈvɛri] 改变, 变动, 变化(尤指伴随某种因素而产生)

  specify [ˈspɛsəˌfaɪ] 规定

  credits [ˈkredɪt; ˋkrɛdɪt] n 学分

  overemphasis [əuvər'emfəsis]过度强调某事

  persuade sb. to[pərˈsweɪd]说服某人

  unemployment[ˌʌnɛmˈplɔɪmənt]失业

  be fined [faind]被罚款

  failure to [ˈfeɪljər] 没能够

  the creation of[kriˈeɪʃən]创造

  innovation culture [ˌɪnəˈveɪʃən]创新文化

  priority over sth [praɪˋɔrətɪ]

  (被视为)优先的事物;(工作的)重点; 应优先解决的问题:

猜你喜欢

  • 听力
  • 口语
  • 阅读
  • 娱乐
  • 词汇
  • 写作

            版权及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含本网和新东方网) 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新东方"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仅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转载稿的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新东方",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见稿后在两周内速来电与新东方网联系,电话:010-60908555。

            热搜关键词